選單 首頁 搜尋

武漢肺炎易感染族群曝 前2例死亡患者都有XX

2020/01/31 22: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:
讀稿
武漢肺炎易感染族群曝 前2例死亡患者都有XX

國際知名醫學權威期刊《刺胳針》(The Lancet),近日針對武漢肺炎發表研究文章,其中一篇文章指出,調查自今(2020)年1月1日至20日間,武漢金銀潭醫院收治的99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中,發現男性多於女性,和SARS和MERS病毒相同,此外,最先死亡的2名個案,雖然都沒有慢性疾病,不過卻有「共通點」。

YT廣告

《刺胳針》指出,從武漢市金銀潭醫院,所收治的前41名患者來看,華南海鮮市場可能不是唯一的武漢肺炎疫情發源地,因為光是首批病例,就有13人華南市場沒有接觸史,並認為如果數據無誤,恐怕還有多個疫源地。不過由於感染到發病前,有一段潛伏期,因此只能藉由回溯、分析相關的人或動物的血液樣本,進一步去調查新型冠狀病毒的起源。

 

▼武漢金銀潭醫院今(30日)有20名武漢肺炎患者出院。(圖/翻攝自環球網微博)

 

此外,調查金銀潭醫院自今年1月1日到1月20日之間,確認感染新型冠狀病毒(2019-nCoV)的病例,發現在99名患者中,49名有華南海鮮市場接觸史,其中有47名屬於長期接觸,多為市場攤販或相關人員,其餘2名則是顧客,其中有50名患者都有慢性病病史。而患者中,男性比例就佔了68%,平均年齡落在55.5歲。

 

▼武漢肺炎部分感染者有華南海鮮市場接觸史。(圖/翻攝自武漢中心醫院微博)

 

團隊的研究調查進行到1月25日為止,調查的99名患者中,有31例平安出院,不過也有11例(11%)患者死亡,其他病患仍在治療當中。然而,其中2例最先死亡的案例,雖然沒有慢性病病史,卻都有「長期吸菸史」。研究人員指出,病例中男性多於女性,和SARS與MERS病毒相同,很有可能是因為女性有X染色體和性腺激素的保護,這兩者對免疫起了重要作用。不過作者也強調,這份研究由於案例數過少,又排除了疑似病例和未確診病例,因此還是不夠精確,需要繼續進一步調查。

 

●東森新聞關心您
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,切勿隨意散播、轉傳,避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,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款規定。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,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(或0800-001922)洽詢,或參閱
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武漢中心醫院微博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不甩武漢肺炎!廣州攤販戴口罩繼續賣野味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影/中國大媽攻陷日本?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
大谷打瘋了! 單場3支二壘打 道奇20安打爆國民
長期疲倦、咳嗽恐罹癌? 醫曝「7症狀」應及時診治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