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武漢肺炎台第10例確診 疾管署:家庭群聚感染

2020/01/31 20:2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:
讀稿
武漢肺炎台第10例確診 疾管署:家庭群聚感染

武漢肺炎持續延燒,台灣共有9人確診,第9例丈夫因沒有發燒,發病後被診斷為一般感冒,今(31)日驗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,成為第10例確診個案。

YT廣告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、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,最近口罩引起關切,他解釋戴口罩的時機,像是要陪病、看病到醫院,有呼吸道症狀、慢性病等才需要,由於目前還沒到必要的時期,因此不用大家都戴,否則真的需要使用時,可能會有物資上的困難。經濟部也協調,明(2月1日)天會釋出10萬個兒童口罩。他再次強調,這個時候不需要大家都戴口罩,只有在特殊狀況才戴,「並不是沒有病大家都戴」,有感染風險才戴,而且有需要再買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陳時中指出,徵用口罩分為2部分,第一部分針對醫療界第一線要面對病人的、防疫第一線相關人員、法律規定必須戴等3種人員,會提供充足的口罩,建立起第一道防線;第2部分則是民用,由經濟部分送到超商、藥妝店、藥局,會配送一定的量,分送的最大原則是根據各縣市的人口比例數來做分配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陳時中宣布武漢肺炎第10個確診案例,是第9例的丈夫,原列為接觸者,專業驗判應該是家庭內感染,原本症狀類似感冒,後來已經痊癒,但體內仍測到相關病毒,因此列入確診個案,隔離治療。這是家庭內的群聚,整體還沒往外擴散。據悉,第9例丈夫在1月22日確診感冒,但當時沒有發燒和肺炎,不符合通報定義,因此沒列在通報個案。

 

陳時中表示,由於判斷病症可能會有模糊的空間,因此明日將修正通報定義,包括發燒或急性呼吸道感染及肺炎、有武漢旅遊史、接觸自中國大陸返國者,且有發燒或上呼吸道感染,還有中國大陸武漢史及肺炎。

 

●東森新聞關心您
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,切勿隨意散播、轉傳,避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,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款規定。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,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(或0800-001922)洽詢,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(https://www.cdc.gov.tw/)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蔡依林用本名捐440萬助武漢 低調暖舉被抓包
談范瑋琪失言狂被轟 陳沂臉書826字吐心聲
婚禮強碰武漢肺炎!新人戴口罩完婚…沒請賓客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影/中國大媽攻陷日本?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
大谷打瘋了! 單場3支二壘打 道奇20安打爆國民
長期疲倦、咳嗽恐罹癌? 醫曝「7症狀」應及時診治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