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防武漢肺炎!這縣長直接送學生一盒口罩

2020/01/31 18: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:
讀稿
防武漢肺炎!這縣長直接送學生一盒口罩

為了防堵武漢肺炎疫情,街頭有不少人都戴上口罩,而大年初六開工後,許多幼兒園也陸續開學,讓不少家長相當擔心。然而「這縣」的縣長竟然大方於全縣幼兒園、國中小、縣立高中發放一人一盒口罩,讓不少家長直呼實在太貼心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近日因為武漢肺炎,口罩成為不少人必買的商品,不少口罩工廠門口一早就大排長龍,而雲林縣政府為了防堵疫情,也拿出當初為了抗pm2.5,縣府大量購買的「抗揚塵、罩健康」醫療用口罩,並分為兩階段發放,分送給雲林縣公私立國中小、縣立高中、幼兒園校內學童及教職員。

 

▼雲林縣發送給該縣公私立國中小、縣立高中、幼兒園校內學童及教職員一人一盒口罩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雲林縣長張麗善指出,第一批口罩發送已於1月22日完成,她表示:「兒童用的口罩,現在目前我們已經有發放了,15884個,我們在國中小發放,大人用的有2萬4000多個」,每位學生都會有一盒20入的口罩,學生們可以選擇要一次拿一盒,或是一天拿一片,第二批則預計於3月底發送。

 

▼雲林縣長張麗善親自到幼兒園發口罩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根據《ETtoday》報導,一名學童的媽媽表示,兒童口罩比較不好買,她跑了很多間藥局都買不到,而且又擔心孩子在學校可能會弄髒口罩,一天可能會需要2個口罩備用,她家中又有兩個孩子,因此一天就需要準備4個以上的口罩,買不到口罩令她相當困擾,這次拿到口罩如同及時雨。教育處長邱孝文也指出,各校現在應該準備好開學前後校園的防護措施,備妥耳(額)溫槍、洗手液或肥皂、口罩等物品,以備不時之需,也要多關心孩童的健康狀況,並加強衛生教育宣導。

 

●東森新聞關心您
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,切勿隨意散播、轉傳,避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,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款規定。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,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(或0800-001922)洽詢,或參閱
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談范瑋琪失言狂被轟 陳沂臉書826字吐心聲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交往孟耿如!黃子佼同時「約女過夜」 驚人對話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
即/雲林命案!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
省了650億也沒用?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