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回到家先替手機消毒 專家揭清潔關鍵!

東森新聞 2020/01/31 14:52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
加強防疫,要記得,您的手機也要消毒,現代人幾乎手機不離身,日本節目找來呼吸道疾病專家,提醒病毒停留在光滑表面時間長,因此手機更容易成為病毒的溫床。台灣藥師建議,每天至少用酒精噴灑於螢幕,清潔手機一次,如果立刻擦拭掉,可能效果有限,建議使用酒精棉片,讓酒精自然乾,效果最好!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
▼藥師建議,每天至少用酒精噴灑於螢幕,清潔手機一次。(圖/東森新聞)


專業藥師拿出酒精棉片教大家如何清潔手機,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,人人瘋搶口罩,除了飛沫傳播以外,日常生活接觸的手機也是民眾最容易忽略的防疫漏洞。


藥師沈采穎:「手機它接觸到病源、病毒可能性風險是比較高的,那我們手機每天至少要每天用酒精擦拭一下是比較安全的。」


而日本節目也找來大谷義夫醫師,指出病毒在粗糙表面停留的時間是15分鐘,但在光滑的表面上,病毒能夠存活長達24個小時,比起民眾經常會使用到的手帕,手機反而是民眾需要預防感染的來源之一。


▼病毒在光滑的表面上能夠存活長達24個小時。(圖/東森新聞)


藥師沈采穎:「因為基本上在臨床上,講是說,病毒可能在光滑表面上,病毒可能可以存活比較久。」


至於「消毒液」的選擇,日本專家說,應該要買螢幕清潔劑來擦拭手機,一般消毒液可能溶解手機螢幕塗層,不過台灣藥師則認為,酒精可以達到消毒,但要注意,純粹用布料擦拭則沒有清潔效果。

藥師沈采穎:「酒精基本上,大概濃度在百分之70到75是殺菌力最好的,你如果買百分之95酒精,它反而殺菌力是下降的。」


此外藥師也提影,許多人以為酒精濃度越高,消毒效果越好,其實是錯誤的觀念,因為酒精是讓蛋白質變性,導致細菌或是病毒的死亡,只要70到78%的酒精,就能達到99%殺菌,常見95%的藥用酒精,反而讓細菌蛋白質凝固,形成薄膜,無法滲透進微生物細胞內作用,效果反而打折扣,建議稀釋為70到75%濃度酒精再使用。


▼70到78%的酒精,殺菌功效最好。(圖/東森新聞)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一晚接200病患還要收屍 武漢女醫師遭感染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快訊/地牛翻身!08:23發生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即/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
4TB硬碟遭搜獲!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
女子監獄淪「性侵俱樂部」!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