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旅客出境限帶5盒口罩 桃機嚴格檢查

2020/01/31 10:23 字級:
讀稿

武漢肺炎疫情延燒,民眾搶購口罩,關務署限制旅客出境,攜帶口罩以5盒為限,一人不能帶超過250片,桃園機場安檢人員嚴陣以待,除了X光掃瞄機,還打開旅客背包清點數量,安檢速度比平常慢了許多,若抓到違規者,依海關緝私條例將沒收口罩,並處3倍以下罰鍰。

 YT廣告


▼安檢人員打開旅客背包清點口罩數量。(圖/東森新聞)


大年初六,桃園機場擠滿人潮,許多遊客拿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準備出境,回到海外的工作崗位或是出國旅遊,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,人人都戴上口罩自我防護,全台口罩大缺貨,機場安檢也嚴格檢查旅客攜帶出境的口罩數量。


遊客:「也沒有辦法買多,一間店買一個而已吧,是滿擔心的,政府都說口罩供應夠,但是每一間店你去找,都買不到。」

 
民眾排成長長人龍,將手提行李放上箱子,透過X光機掃描機,安檢速度比平常慢很多,工作人員還要打開一一查看點清楚數量,避免遊客超載出境。


▼除了透過X光機掃描,工作人員還要打開行查看,避免遊客超帶口罩出境。(圖/東森新聞)


安檢人員:「這裡面還有,散裝的借我看,剛剛不是裡面有散裝的?」


遊客:「這是我們從國外帶來的。」


安檢人員:「現在帶出去也一樣。」


為了確保國內口罩供需平衡,關務署公告,1月24日到2月23日,為期一個月,口罩材料管制出口,旅客隨身攜帶口罩出境每人限5盒,不得攜帶超過250片。


▼旅客隨身攜帶口罩出境每人限5盒。(圖/東森新聞)


關務署副署長彭英偉:「違反這個規定,對於攜帶超量的口罩,原則上我們會沒入這個口罩,情節重大的話,我們還可以依海關私緝條例,來處貨價3倍以下罰鍰。」


口罩全台大缺貨,人人自危,機場安檢人員緊盯,如果有查到超量,會請海關來處理或是退關,準備出國的民眾要特別注意,避免違法,不僅吃上罰單荷包失血,還可能出不了國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地牛翻身!20:40 花蓮發生規模4.7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
高玉珊登《星攻略》話太多?! 曾國城數度打斷:好了可以了
揮出初速118.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:我打得非常好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