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他神改造春聯爽貼5年 網笑噴:要湊12生肖?

2020/01/29 16: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:
讀稿
他神改造春聯爽貼5年 網笑噴:要湊12生肖?

農曆春節期間,不少民眾紛紛除舊布新,換上應景的新春聯,祈求新的一年有好的開始,不過也有人相當節省,一張春聯重複使用,絲毫不浪費。一名網友日前表示,家中的春聯竟一口氣使用了5年,超環保的手段,讓網友見狀全笑翻:「是多省啦!」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原PO近日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貼出一張照片,無奈說道:「這張是要用多久?」只見春聯最開始的版本是寫著「猴年平安」,但屋主疑似想節省年年換春聯的開銷,竟將這張生肖春聯重複使用,隔年直接把「猴」字劃上叉叉,在旁邊用黑筆寫下一個小小的「雞」,之後的每年也比照辦理,分別寫下「狗」、「豬」、「鼠」等字,至今已邁向第5年。

 

▼原PO家猴年貼上的春聯,歷經不斷塗塗改改,已重複使用5年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)

 

貼文曝光後,網友看見如此節儉的作風,紛紛捧腹大笑,「很有環保觀念」、「湊滿12生肖可以召喚新的春聯」、「正港的歲歲平安,既環保又省錢」、「可能這張過的很順遂,不敢亂換呀」、「直接12生肖都寫上去…以後不用拆了」;也有人表示,自家春聯也使用了很多年,「我家有一門聯因為都沒啥退色,已經用十幾年了」、「我家門口還貼著兔年的,等著下一個兔年的來到」、「這算勤勞了!我的猴年一直貼到現在,今年才換掉」。

 

▼超節省的手段,讓網友紛紛笑翻:「太環保」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)

 

另外,還有網友搞笑提出幾個建議,表示這樣能用更久,「直接改年年平安,用它一萬年」、「其實可以用擦擦筆寫,愛用多少年就用多少年」、「乾脆12生肖先寫上,到哪年就在上面用鉛筆打勾或畫圈」、「可以在前面加金、木、水、火、土,如此這張可以用一甲子」、「可以寫好護貝,然後生肖欄割掉,12個字也護貝,依照該年生肖替換,可以用超久」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花400元寫春聯…萬人見21字笑瘋:有聲音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「恐禽」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「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」
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? 警:例行性拜會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