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男戴口罩防武漢肺炎 網見戴法全笑翻

2020/01/22 12: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:
讀稿
男戴口罩防武漢肺炎 網見戴法全笑翻

武漢肺炎延燒至今,疫情不斷擴大,許多鄰近大陸的國家紛紛傳出感染病例,引發全球關注。而不少民眾也對疫情相當關注,並開始配戴口罩預防,就有一名男子近日戴著兩個口罩出門,但超新穎的「全罩式戴法」,引起路人側目,甚至還被拍照PO網,網友紛紛笑翻直呼:「真的做到全面防護!」

YT廣告

 

一名網友近日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貼出一張照片,只見人群中有位男子特別引人矚目,他戴著兩個藍底的口罩,其中一個口罩與平常相同,戴在臉部下方遮住口鼻,完美達到防疫效果,但另一個口罩戴法就十分詭異,不僅遮住眉毛及部分額頭,就連眼睛都被完全遮蓋住,只留下兩個很小的孔,讓眼睛稍微看見前方的路,原PO見到這新穎的戴法,既好笑又無奈地說:「大哥這口罩是這樣子戴的嗎?」

 

▼男子自製「全罩式口罩」預防疫情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)

 

照片曝光後,不少網友紛紛笑翻回應,「口罩俠」、「最新型蒙面法」、「危機意識很強」、「這是2020年最新款的,全罩式口罩」、「怕得到武漢肺炎吧!整個包住比較安全的概念」、「不仔細看看,以為要演京劇的變臉」、「其實這樣防曬又不悶很不錯,可是會嚇死人」;不過也有人開玩笑表示,男子應該是欠人錢才包得這麼嚴實,「快過年了,欠很多人錢吧」、「應該是準備上台彩春節頭獎新聞的得主」。

 

▼網友見到超新穎的口罩戴法,紛紛笑翻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)

 

不過,為了教導民眾正確防治疫情,臉書粉專「政昇處方宅配藥局 iHealth」過去曾分享口罩穿戴的步驟和細節,指出戴口罩前務必要先洗手,將有顏色那面朝外,並將鼻、口和下巴罩住,鼻樑片需緊貼鼻樑,口訣為「洗(洗手)」、「確(確認內外)」、「罩(鼻口下巴罩好)」、「貼(鼻樑片貼緊鼻樑)」。而將口罩脫下時,應用手指觸摸口罩的橡筋,不要碰觸到口罩面,之後也須記得洗手。

 

●東森新聞關心您
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,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(或0800-001922)洽詢,或參閱
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醫憶17年前SARS:代價慘痛 提4大守則防疫
「這10天」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:完蛋了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!
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:已有支援準備
柯震東怒發地震文「好不容易才睡」 炎亞綸:有點無法理解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