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台商確診武漢肺炎 醫10點拜託籲別肉搜

2020/01/22 10:1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:
讀稿
台商確診武漢肺炎 醫10點拜託籲別肉搜

武漢肺炎持續延燒,且除了大陸外美國、日本、泰國、韓國以及台灣都出現確診病患,對此疾管署21日提升武漢旅遊建議到第三級警告,陸委會也提升武漢為橙色旅遊警示區,提醒民眾非必要別去。此外台灣醫護界人士也紛紛在臉書發文,貼出各種辨認、預防方式,另外一名負責ICU(加護病房)的醫師也在臉書發出10點拜託,引發討論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ICU醫師陳志金常常在臉書上分享醫院內的事情,21日時他就發出對「武漢肺炎的省思」,前面幾點指出台灣醫護有能力在1天內確診,且要對疾管署的快速防疫動作有信心,並提醒民眾出現類似症狀一定要主動通報。 其他的分別是,同班機旅客(疾管署是建議前後五排)應自主管理14天,若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,應通報1922;是否戴口罩自行就醫或由防護周全的救護人員送醫,待疾管署公告或指示;在飛機上,無論有無症狀,個人建議在用餐以外的時間,都戴上口罩、勤洗手,至少在武漢出發的班機應該如此。

▼ICU醫師陳志金在臉書發文。(圖/陳志金臉書)

航空公司應考慮讓機組員全面配戴口罩,至少在武漢出發的班機應如此;航空公司遇有乘客發燒或呼吸道症狀,應該發給口罩,並考慮移往乘客較少之區域,由一名專門的組員配戴口罩服務,減少接觸其他乘客和機組人員。病人使用過的衛生紙等污染物,應置於感染性塑膠袋密封,如果情況允許,其使用過的廁所,其他人亦勿使用;主動通報很重要,千萬別因為害怕被隔離而隱匿,不只是因為隱匿會被罰的問題,「而是主動通報,可以讓自己儘早獲得治療,避免危害生命」,同時也避免傳染給身邊的親友和醫療人員。

▼針對武漢肺炎發出10點省思。(圖/陳志金臉書)

最後一點陳志明特別提醒,如果在陸台人感染武漢肺炎,應該都會想回國治療,「這是人之常情」,因此建議他們可以先在台商設立的醫院就醫,或由政府安排專機集中載回。指出「與其讓他們『悄悄的』回來,進入機場甚至社區,豈不是更麻煩」。

 

文章最後他也呼籲,鄉民們千萬別肉搜感染者,「她也是不得已被感染的!她已經儘可能做好對別人的防護了!記得,我們的共同敵人是病毒」。不過不少網友無法諒解這位患者,「無法體諒,既然都長期居住了,還會對醫療不信任?」、「在大陸不是很好,回來幹嘛!」、「難道其他人就活該暴露在高風險環境?」、「登機前沒主動告知航空公司,等於把機組員暴露在高感染風險下工作,這是最令人無法苟同的」。

 

●東森新聞關心您 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,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(或0800-001922)洽詢,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男武漢返台未通報、不戴口罩 護理師爆氣轟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:絕非為個案
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「誰沒拿表決卡」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