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武漢肺炎疫情 蔡總統:政府嚴陣以待不需恐慌

中央社 2020/01/21 22:50 中央社 字級:
讀稿
武漢肺炎疫情  蔡總統:政府嚴陣以待不需恐慌

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散,台灣出現首例確診病例。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,防疫視同作戰,政府嚴陣以待,請國人不需恐慌,她也呼籲國人非必要勿前往武漢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晚證實,有一名台灣女性自中國大陸返台後檢驗出2019新型冠狀病毒,這是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以來,第一起移入台灣的病例。

 

針對中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(武漢肺炎),蔡總統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,目前台灣確診的一個案例是「下飛機後立即送往醫院隔離病房」,並未進入社區。「我們也會追蹤同機乘客的狀況,請國人不需恐慌。」

 

蔡總統說,防疫視同作戰,政府嚴陣以待。目前國內備有超過4400萬副外科口罩、193萬副N95口罩,會視需求隨時釋出,也請大家記得配戴一般口罩之餘,不必刻意囤積口罩。

 

總統指出,目前武漢旅遊疫情已經建議提升到第三級警告,她呼籲國人非必要請勿前往該地區。

 

蔡總統也提醒從疫區回國的國人、旅客,如有發燒等不適症狀,入境時請主動通報機場、港口檢疫人員。返國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,請撥打1922防疫專線,由專人轉介衛生單位協助就醫。

 

●東森新聞關心您
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,切勿隨意散播、轉傳,避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,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款規定。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,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(或0800-001922)洽詢,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

 

(封面圖/中央社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交往孟耿如!黃子佼同時「約女過夜」 驚人對話曝光
孝心變惡夢!父母遊日「超級奧」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
巴黎奧運機會「被做掉」?李智凱自認:已經燃燒殆盡
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