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除夕必備年菜是這道!網一面倒推:少它不用過年

2020/01/22 20: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:
讀稿
除夕必備年菜是這道!網一面倒推:少它不用過年

今天是除夕,家家戶戶都將準備圍爐吃年夜飯,年菜的菜色通常會寓意吉祥,不過,在滿滿一桌料豐味美的佳餚中,你認為哪道是最不可或缺的呢?日前就有網友好奇詢問,「每一家會有『共時性』出現同一樣的菜色會是哪樣菜呢?」多數網友都一面倒回答「沒這道就不用過年」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▼除夕家家戶戶都將準備圍爐吃年夜飯。(圖/翻攝自Pxhere)

 

各地的年菜雖然不太一樣,但都有吉祥的意思,像是象徵元寶的餃子、「長年菜」意味長壽,魚則象徵「年年有餘」,另外,北方人會在餃子裡包入清洗乾淨的硬幣,作為占卜,吃到的人意味今年會財運亨通。日前有網友在《PTT八卦版》發文,表示過年期間大家都會在家裡休息,不然就是集體外出,而大部分家庭都會準備年菜,他好奇,究竟哪樣菜會是每家都會準備的呢?

 

▼網友好奇哪道年菜是每家都會出現的。(圖/翻攝自PTT八卦版

 

該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熱議,網友紛紛留言心目中的必吃年菜,「長年菜」、「臘肉、烏魚子」、「乾干貝當魷魚吃」、「魚蛋加沙拉」、「肥腸,我都一次吃一盤」,不過多數人一面倒認為是佛跳牆,「沒佛跳牆不用過年」、「海景無敵佛跳牆」、「佛跳牆沒有之一」、「佛跳牆湯頭比火鍋好,火鍋瞬間遜掉」。

 

▼大部分網友都認為是佛跳牆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、翻攝自Pixabay)

 

不過,傳統年菜多半高油高納,大魚大肉吃多也容易造成身體負擔,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就有營養師建議,可將佛跳牆用火鍋替代,因為佛跳牆為求美味,常使用油炸過的雞肉與芋頭,如果用火鍋代替,就能多加白菜、茼蒿、金針菇、高麗菜等高纖蔬菜平衡營養;至於飲食順序,可先吃蔬菜,接著透過肉類獲得飽足感,避免澱粉類主食攝取過多,飯後再用高纖維的水果取代高熱量的點心。

 

▼營養師建議可將佛跳牆用火鍋替代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年菜買太多吃不完?業者推「迷你年菜」僅百元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台灣缺水又缺電!王美花: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
快訊/國道3號多車追撞「2車翻覆」 1人插管治療
中和列「腸病毒」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