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武漢肺炎確診218例 疑病患家屬爆殯儀館真相

2020/01/21 09: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:
讀稿
武漢肺炎確診218例 疑病患家屬爆殯儀館真相

中國大陸爆發的武漢肺炎,疫情持續擴散,也引起世界各國高度關注,根據大陸中央電視台報導,目前確診病例已升高到218人,其中4人死亡,武漢地區則有15名醫護人員確定遭病患感染,其中1人病況危急,不過,就有疑似患者家屬透露,在殯儀館等火化時發現恐怖真相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▼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陸媒報導指出,大陸首席傳染病學專家鍾南山證實,引發武漢肺炎疫情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會「人傳人」,截至目前為止,臨近大陸的亞洲國家,包含日本、南韓、泰國都出現武漢肺炎的確診病例,由於大陸即將展開春運,該現象被號稱是「人類史上最大規模遷移」,因此大幅增高疫情擴大流行的危險,世界衛生組織也將在本周內召開臨時警急會議,決定是否宣布武漢肺炎為「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」。

 

▼大陸首席傳染病學專家鍾南山證實,2019新型冠狀病毒會「人傳人」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然而,疫情延燒至今,感染及死亡人數的真實性,卻已在網路上引發熱議,根據《新唐人電視台》報導,有網友爆料,自稱母親死於武漢肺炎,在武漢漢口殯儀館下葬,但當天卻還有3家親人也死於武漢肺炎的家庭,正在等待火化,不過這3人都不在武漢當局公布的病例名單中。

 

▼疫情感染及死亡人數的真實性,在網路上引發熱議。(圖/翻攝自新唐人電視台

 

另外,還有疑似呼吸科發熱診室的醫護人員,在聊天中透露,一天中該呼吸科就有幾個人死亡,但卻不讓檢查是否為新的冠狀病毒,所以「沒有」新增病例;另一位網友則透露,黑龍江也出現疫情,二姨就剛因肺炎去世,在加護病房躺了21天,打抗生素打到腎衰竭,樣本送檢北京無結果,最後還是走了,該網友還稱,醫院裡有很多相似症狀的病人搶救。針對爆料,當局都尚未做出回應。

 

▼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在微信也發出「給廣州市民的一封信」。(圖/翻攝自中國新聞網微博)

 

針對疫情發燒,根據《新京報》報導,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就發內部公告,內容寫著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的最新發展,醫院經考慮後,決定取消所有醫護人員的休假,並要求醫護人員留在廣州待命,此外, 該院在微信也發出「給廣州市民的一封信」,內容顯示「作為政府指定的傳染病收治醫院,為積極應對廣州可能出現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疫情,為保障廣州市民能過一個平安祥和的春節,醫院全體員工放棄春節期間外出休假,在廣州原地待命」,且強調已經「開闢獨立病區,做好收治疑似患者的準備」。

 

●東森新聞關心您
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,切勿隨意散播、轉傳,避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,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款規定。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,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(或0800-001922)洽詢,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、AP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武漢肺炎疫情擴大 抗SARS專家鍾南山:肯定會人傳人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剴剴之死!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