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單親爸扛水泥養2子女 罹癌瘦到37kg:不能倒下

2020/01/18 15:12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凃宛吟 字級:
讀稿
單親爸扛水泥養2子女 罹癌瘦到37kg:不能倒下

每天上班得扛起50公斤重的水泥,為的就是想養活家中兒女,是碰到什麼樣困境,讓他想要放棄生命,一走了之?一名從事水泥工的詹姓單親爸,家中有一對未成年子女要扶養,但卻突如其來接到噩耗,一度讓他有了輕生的念頭,甚至還說到:「有時候想一想不如死一死較快活...」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口腔癌長期以來一直是高居十大死因的癌症之一,詹姓單親爸至從患病後臉龐明顯消瘦許多,術後體重更是驟降了37公斤,他感嘆:「以前證件駕照上那張圓潤且充滿精神的臉已經不在了...」,其實詹大哥一直都是陽光服務的口腔癌病友,罹癌後體力虛弱很多,加上抗癌的路途讓他時常被感艱辛,雖然曾有「輕生」念頭,但想到家中還有一對未成年子女,彷彿時刻提醒著他,「即使體力不如從前,也不能倒下,因為還有孩子要養!」


▼詹姓單親爸至從患病後臉龐明顯消瘦許多。(圖/翻攝自陽光基金會臉書)

 

▼詹大哥在陽光社工的陪同下漸漸好轉。(圖/翻攝自陽光基金會臉書)

 

詹大哥也感謝在陽光社工和家人的陪同下,讓他術後即便無法正常飲食,需要仰賴鼻胃管灌食維繫生命,也能放心治病,陽光社工不僅送來營養品還協助申請補助,讓他不用擔心子女的學費,還安排治療師協助做口腔復健,讓他喝水不會嗆到、口語表達能更清晰。現在的他在復健後已漸漸的恢復體力,對於未來的人生道路也重新燃起希望,詹大哥也特別感謝有陽光基金會的幫忙,讓他重新找回人生的意義。

 

●輕生不能解決問題!東森新聞關心您
生命誠可貴,輕生不能解決問題
退一步想,可為生命找到出路!
珍愛生命,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
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(依舊愛我)
張老師專線:1980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陽光基金會臉書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3件毛毯全給女兒 單親爸9度低溫凍死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台灣缺水又缺電!王美花: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
快訊/國道3號多車追撞「2車翻覆」 1人插管治療
中和列「腸病毒」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