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尾牙爽中二獎 她暴氣喊離職:安慰獎比較賺

2020/01/18 14: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:
讀稿
尾牙爽中二獎 她暴氣喊離職:安慰獎比較賺

年關將至,各公司都陸續舉辦尾牙,其中「抽獎」橋段總會掀起高潮,人人皆希望自己能抱回大獎,但也有人得獎後一點也不開心。一名女網友日前在尾牙幸運抽到二獎,獲得一張面額價值千元,且號稱有70%中獎率的刮刮樂,但她刮開後卻相當傻眼,直呼:「我要離職!」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貼出一張照片,無奈詢問「有人懂這是尾牙二獎的心酸嗎?」她表示在尾牙時,抽到一張價值1000元的刮刮樂,且上頭寫著有70%中獎機率,但不知道她是幸運還是不幸,刮開後竟發現自己是摃龜的30%,讓她忍不住心碎怒吼,「當下刮完兩眼一瞪,臉綠到跟青X一樣。」

 

▼原PO在尾牙幸運抽中二獎。(示意圖/photoAC)

 

不過更慘的是,刮刮樂沒中就算了,尾牙獎品的價值還需要計入所得,沒錢拿又得倒貼的情況,讓原PO腦海中不斷浮現「離職」兩字,「為什麼不直接給我現金!結束離開時腦袋只有一個念頭,我要離職離職離職離職。」她無奈地說,當下真的欲哭無淚,還重複檢查10次以上,深怕是自己看錯,結果沒中就是沒中,反而覺得拿到200元安慰獎還比較好。

 

▼但原PO刮開二獎的刮刮樂後,卻相當失望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)

 

對於原PO的狀況,不少網友都認為很誇張,「是我也會想離職」、「這真的會想翻白眼」、「頭獎該不會是兩張」、「二獎就這樣?那頭獎應該也沒有多好」、「1000塊的廢紙其實挺高級的嘛」、「你記得在離職單上註明離職原因:公司沒誠意!送員工不會中獎的彩卷」;但也有人開始比誰更慘,「我們今年年終跟尾牙都沒有」、「我抽中兩包衛生紙」、「沒尾牙的路過!!然後工作做了八年多,年終不到一個月」。

 

▼不少網友都認為尾牙大獎送刮刮樂有點沒誠意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)

 

不過,根據《所得稅法》規定,抽獎獎品、獎金應依照10%稅率扣繳申報,但應扣繳稅額若在2000元以下,則可免辦扣繳,因此有網友詢問,「不是超過2000還3000才要扣嗎?」原PO則回應,「我也不清楚,只知道他們的回覆是計入所得。」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刮刮樂中200萬加賓士 幸運男送媽當生日禮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富二代身分被拆穿!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