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比眼鏡蛇毒50倍!男竟大膽摸藍環章魚頭

2020/01/17 14:15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比眼鏡蛇毒50倍!男竟大膽摸藍環章魚頭

有網友日前釣魚釣到一隻身體有藍色斑點的小章魚,好奇伸手摸頭,還把手伸向身體,事後才發現這隻小章魚,竟然是比眼鏡蛇毒50倍,可在數分內殺死26個成年人的「藍環章魚」,讓網友事後嚇的PO文提醒民眾,直呼自己命大沒被咬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▼有網友釣魚釣到一隻身體有藍色斑點的小章魚。(圖/東森新聞/翻攝自臉書杰利)


網友:「好可愛喔,牠有毒嗎,我哪知道,你去摸一下,你去摸牠頭。」


網友拍下身體有著藍色斑點的小章魚,看到模樣可愛,忍不住摸摸牠的頭。


網友:「很漂亮,我看不要玩牠好了,這隻這麼可愛,吸一下,快點,會吸人喔。」


網友伸手摸小章魚頭,還把手伸向章魚身體,看似平常舉動,其實根本是在玩命,因為這隻章魚可是毒性超強的 藍環章魚。

 

▼藍環章魚毒性排名世界前三。(圖/東森新聞/翻攝自YouTube Karel Mestdagh)


中山大學海資系助理教授劉商隱:「藍環章魚的毒性,就是我們所稱的河豚毒,它是非常強的神經毒,牠的毒液,牠的唾液腺裡面,所以牠咬人,那個毒液才會注射到人體裡面。」


專家透露,藍環章魚一般分布在日本到澳洲間的太平洋地帶,身上有特殊紋路,體型則像高爾夫球大,如果被咬中,藍環章魚的毒液會癱瘓肌肉,阻止血凝,毒性排名世界前三,目前沒有解毒劑,毒性之強可在數分內殺死26個成年人,比眼鏡蛇毒50倍。

 

▼藍環章魚可以在數分內殺死26個成年人。(圖/東森新聞/翻攝自臉書杰利)


中山大學海資系助理教授劉商隱:「牠的1克的毒,好像可以毒死8、9千隻老鼠,小老鼠,所以牠是非常毒的,1克。」


網友拍下與藍環章魚互動,事後PO文說與死神擦肩而過,一開始只覺得牠可愛,殊不知是鼎鼎大名的藍環章魚,小弟福大命大所幸沒被牠咬到,提醒民眾要是遇到,只可遠觀切勿觸碰,以免發生悲劇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/翻攝自臉書杰利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尪腦幹出血!妻放棄CPR提這請求 惹醫淚崩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苗博雅稱「10萬LV連身裙」 徐巧芯怒脫衣:我穿平價款
剴剴之死!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