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無視警示?台中石虎遭路殺…丟路旁坡坎

2020/01/10 21:11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無視警示?台中石虎遭路殺…丟路旁坡坎

又發生石虎路殺事件,這次地點是在台中的新社,10日早上有自行車車友行經新社鄉南華街時發現一隻石虎遭路殺,屍體就躺在台中市府樹立「注意石虎」的警示牌約2公里處,甚至石虎屍體後來遭人丟到路旁10公尺深的坡坎下,差點找不到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▼台中的新社發生一起石虎路殺事件。(圖/東森新聞/翻攝自貓徑地圖王小明)

 

貓徑地圖王小明:「這個是第一個撞擊點,血跡是有好心人拖到路邊。」

 

道路上鮮紅血跡斑斑,還有拖行痕跡,10日上午朋友通知他發現石虎遭路殺,到現場時他一度找不到石虎,循著血跡一路往路旁,發現石虎竟然被人丟到約10公尺的坡坎下,一動也不動,研判可能清晨石虎行經新社南華街時,遭車輛撞擊。

 

▼石虎屍體遭人丟到路旁10公尺深的坡坎下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貓徑地圖王小明:「路殺因為它是在擋土牆旁邊,有可能是經過,也可能是跳下來,可能剛好車子經過,在路的雙黃線那邊被撞擊,那邊是第一現場,第二現場有拖行痕跡有沒有,可能又有路過民眾把它丟到坡坎後面。」


本身也擔任特生中心志工,注意石虎的保育工作,車友一早傳來照片,一看讓他心好痛,死亡的應該是一隻成年石虎,倒在路旁睜著大眼睛,早已沒有生命跡象,台中新社也是石虎出沒的區域,市府在南華街道路旁設立注意石虎出沒的黃色警告標誌,請駕駛人行經這個路段放慢速度行駛,這個區域石虎出沒,但生存環境不是遭路殺就是受野狗威脅。

 

▼若發現石虎遭撞傷或路殺,可以立即撥打1999通知農業局前往處理。(圖/東森新聞)


將屍體已經僵硬的石虎裝進塑膠袋,準備寄往路殺社,呼籲民眾發現石虎遭撞傷或路殺,可以立即撥打1999通知農業局前往處理,不要佔有或亂扔,石虎保育工作需要大家一起努力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離譜!苗栗石虎監測相機 遭針對性一周失竊38台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快訊/地牛翻身!08:23發生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:不方便
北台灣險釀大停電!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%
演藝圈黑幕大爆料!大咖男星誘女臨演、化妝師發生關係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