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她投保6個月後罹癌 保險公司拒賠下場出爐

2020/01/10 09:1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:
讀稿
她投保6個月後罹癌 保險公司拒賠下場出爐

生病住院的費用往往是筆不小的開銷,不少人都會購買保險,避免自己負擔龐大的醫療費。不過大陸浙江一名王姓女子先前為自己投保防癌險,未料後來至醫院就診後,確診乳腺癌,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卻遭到拒絕,讓王女氣得一狀告上法院,如今法院判決結果也出爐了。

 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 

 

據大陸媒體《現代快報》報導,該名居住在杭州的王姓女子2018年3月花了人民幣385元(約新台幣1660元)投保女性健康險,內容包含「意外身故20萬、乳腺癌10萬,其他婦科癌8萬,女性生殖系統惡性腫瘤住院津貼,每日支付100元」,投保期限為一年。

 

▼王姓女子確診乳腺癌,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卻遭到拒絕。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王女表示,自己是投保人,同時也是被保險人,沒想到相隔半年,她就醫時確診「乳腺中級別導管內癌」,後來開刀切除右邊乳房,她也住院了20天,未料事後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卻遭到拒絕,讓她無法接受。保險公司指出,由於王女所患的屬於「原位癌」,不符合理理賠條件,因此拒絕支付保險金;對此,王女則強調,從未收到任何保險條款和簽訂任何投保須知,保險公司也從沒告知她免責聲明,因此她憤而提告。

 

▼法院近日判決保險公司敗訴。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雙方對簿公堂,近日審判結果出爐,法官審理後認為保險公司以原位癌不屬於其承保範圍為由拒絕賠償,但對於什麼是原位癌、原位癌與其承保的癌症有何區別、投保人所患疾病是否屬於原位癌的解釋權歸屬等問題,保險公司自始均未向她說明,因此判決保險公司敗訴,須賠償王女10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43萬元)及未支付的住院理賠金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人妻為10萬捐卵 拚第2胎無果…曝辛酸
闖喪家直播「送肉粽」 男子慘烈下場出爐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山月村「復園」路遙!20年來首落淚 村長:對不起員工
新/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
受不死癌之苦!山豬遺願想吃「生魚片」 原因超辛酸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