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武漢不明肺炎增至44例 追121名密切接觸者

中央社 2020/01/03 18:34 中央社 字級:
讀稿
武漢不明肺炎增至44例 追121名密切接觸者

中國武漢爆發不明肺炎,當地衛健委公告,至2020年1月3日上午8時,共發現符合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診斷患者44例,其中重症11例。鑑定已排除流感、禽流感、腺病毒感染等常見呼吸道疾病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武漢市衛健委今天公告的病例,比前一次的公告多了17例。武漢市衛健委2019年12月31日公告稱,近期發現的「不明原因肺炎」有27個病例,其中,7例病情嚴重,均已隔離治療。

 

界面新聞報導,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今天公告指出,2019年12月以來,發現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例,病例臨床表現主要為發熱,少數病人呼吸困難,胸片呈雙肺浸潤性病徵。

 

公告表示,截至2020年1月3日8時,共發現符合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診斷患者44例,其中重症11例,其餘患者生命體徵整體穩定。目前所有病例均在武漢市醫療機構隔離治療,已追蹤到121名密切接觸者並進行醫學觀察,正在追蹤密切接觸者。

 

流行病學調查顯示,部分病例為武漢市華南海鮮城經營戶。截至目前,初步調查表明,未發現明顯的人傳人證據,未發現醫務人員感染。

 

病原鑑定(包括核酸檢測和病毒分離培養)和病因溯源工作正在進行中,已排除流感、禽流感、腺病毒感染等常見呼吸道疾病。

 

公告表示,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在全市醫療機構展開相關病例搜索和回顧調查,已完成對華南海鮮城的環境衛生處置工作,進一步的衛生學調查正在進行中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不斷更新/雨根本用倒的!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
網友喊「相信偷吃謝和弦」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
大S疑出軌?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:跟我想的一樣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