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日本池塘撈到台灣護照 眾人驚:是高雄人?

2019/12/24 21:43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馬聖傑 字級:
讀稿
日本池塘撈到台灣護照 眾人驚:是高雄人?

到日本京都旅遊絕不能錯過的名勝古蹟就是金閣、銀閣寺。日前一名網友到金閣寺參觀,在一根木樁上發現一本從池塘打撈起的「台灣護照」,這名網友趕緊將此事PO上臉書《爆廢公社》,沒想到就有眼尖網友發現護照上的姓名,直說,「這應該是老人的」、「孫子趕緊來領哦」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▼原PO前往金閣寺遊玩時發現一本「台灣護照」掛在一旁的木樁上。(圖/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)

一張含有 室外, 建築物, 地面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

 

 

一名網友在臉書《爆廢公社》PO文表示,「同學你的護照掉在京都金閣寺的水塘裡!!快來哦。」只見照片上有一本台灣護照吊在木樁上,照片一出不僅被眼尖網友發現護照上疑似有失主的姓名貼紙,更發現上面有行程資訊,標註著今年「8月26日從TWKHH(高雄港)出發,29日抵達高雄港」,推測應該是搭郵輪前來遊玩的,上面也寫下,「4天3夜航程」。不料,當事人的護照掉進水塘,不知已被人撈起晾在一旁等人認領。

 

 

▼就有眼尖網友從失主的姓名推測應該有點年紀了。(圖/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)

一張含有 室外, 岩石, 地面, 建築物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

 

 

此文一出吸引網友紛紛留言,就有網友看到失主的姓名直笑,「這4個字應該是複姓或是冠夫姓吧」、「這名字看起來有點年紀了」、「孫子趕緊來認領唷」,更有網友表示,「原來是高雄人」、「可能是湖中女神撿起來的」、「都過那麼久了,應該早就重辦了吧」、「被撈起也太神奇」、「好好奇是誰撿起的」。

 

 

而根據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說明,如果護照在國內或國外遺失的話,記得拿身分證明文件前往最近的警局報案,並填寫相關申報表,再到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或外交部各辦事處申辦新護照。

 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、維基百科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護照可避邪保平安?出入境戳章藏玄機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「誰沒拿表決卡」
快訊/新北鐵皮工廠火警「全面燃燒」 消防急灌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