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巴逢轉中颱!這天全台雨 氣象專家:平安夜颱風有點強

2019/12/24 20: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:
讀稿
巴逢轉中颱!這天全台雨 氣象專家:平安夜颱風有點強

第29號輕度颱風巴逢,今(24日)凌晨2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方1560公里的海面上,今日下午增強為中度颱風,今明兩天將通過菲律賓中部群島,隨後進入南海,預計週末會為台灣帶來水氣使得各地降雨機率提高。對此,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也PO文警告,「這個平安夜颱風有點強!」

 

★【東森新聞line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巴逢轉中颱周末全台雨,鄭明典警告:平安夜颱風有點強!圖/中央氣象局

 

氣象局提到,巴逢預計今晚至明午通過菲律賓,周四(26日)後巴逢強度會逐漸減弱,不過其外圍水氣周末將影響台灣,全台轉為短暫有雨。今晚是耶誕夜、明天耶誕節,台灣各地天氣大多溫暖穩定,但仍要提醒大家耶誕節隔天周四(26日)將有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、越晚越涼,且降雨機率增高,其他地區早晚亦涼,提醒大家適時添衣保暖,外出準備雨具。周五(27日)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,其他地區早晚亦涼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下探14度,南部及花東也只有16度。

 

▼巴逢轉中颱周末全台雨,鄭明典警告:平安夜颱風有點強!圖/中央氣象局

 

▼巴逢轉中颱周末全台雨,鄭明典警告:平安夜颱風有點強!圖/中央氣象局

 

針對第29號颱風「巴逢」,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臉書PO文表示,「最近看菲律賓,他們的防災有進步一些,颱風警報通知很早。不過這個平安夜颱風有點強,對菲律賓的威脅還是很大!期望菲律賓平安!」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,巴逢今天14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0.9 度,東經 126.4 度,以每小時25公里速度,向西北西進行。中心氣壓970百帕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3公尺,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43 公尺,七級風暴風半徑 150 公里,十級風暴風半徑 50 公里。

 

▼明天25日全台天氣概況。圖/中央氣象局

 

▼未來一周北市溫度趨勢圖。圖/中央氣象局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余苑綺癌末急搶救!最新病況曝 余天半夜突大叫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要變天了!鋒面「長出旺盛雷雨胞」 降雨時間曝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NBA前星卡森斯回來了 這次帶著家人一起要久待
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「藏內鬼」
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颱風 降雨 氣象預報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