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兒提親 準親家提5要求!單親媽驚:合理嗎

2019/12/24 15: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:
讀稿
兒提親 準親家提5要求!單親媽驚:合理嗎

進入人生的下一階段時,大家對於婚姻禮俗也有著許多不同的觀點,有人認為精簡,有人則是按照傳統禮俗,但若遇到這種狀況時又該如何呢?有一名單親媽媽在臉書不公開社團「爆怨公社」PO文,表示因兒子女友的緣故,母子關係降至冰點,但兒子默默向女方提親,怎料準親家竟提出訂婚和五星級婚宴要由男方全額負擔,這消息令她相當錯愕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原PO寫下,這5個月來,兒子和她撕破臉,導火線是女友硬栽她出言恐嚇,又不斷煽風點火,為此母子倆關係破裂鬧僵,而兒子難得回家,母子短暫相聚吃飯,對方也要視訊全程監控,讓她認為侵犯隱私。未料,就在兒子私自提親後,原PO突然得知女方家人的要求,分別是全部鄰居都發喜餅、殺五頭山豬、女方最少押六桌,臨時可能會隨時增桌、不要大定、訂婚25萬男方全額負擔,若有剩下都給女方。

 

▼兒子女友家人要求五星級婚宴。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另外,原PO提到,兒子和女友決定要公證結婚,婚後也不會與她同住,百年後公媽無關,且結婚宴要大場面五星級酒店。聽到這幾項訂婚要求後,忍不住說,「我只是一個草包單親媽,不懂這些世俗禮儀,爬網求問這樣合理嗎?謝謝大家的意見和看法」。

 

▼網友po出準親家訂婚條件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 

這篇貼文曝光後,引起許多網友討論,很多人都留言寫下「兒子都和你撕破臉了,讓他自己去處理啊」、「讓妳兒子為了結婚承擔一切吧!」、「放生吧!」、「既然兒子都已經跟妳撕破臉,結婚以後也不太會見到面,建議什麼都不要出錢,婚宴也不要出席,一切冷處理要怎麼結婚跟排場他們自己去想辦法」、「兩個都放生吧!雖然會不捨兒子,但是硬娶這種媳婦回來,以後的日子也難過!」。

 

▼網友紛紛給原po建議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 

然而,結婚婚宴到底要不要辦,其實也是一門學問,有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起討論「婚宴文化是不是陋習?」並寫下,「大家幾乎都要假裝大方,然後又要細算對方給多少、自己上次又是包多少,而且新人自己想要作主還會被父母干涉,一旦被干涉,婚宴就不是慶祝,是生意」。

 

▼辦不辦婚宴是一門學問。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有一派網友相當認同,留言寫下「和剛結婚的同學聚會,劈頭就聊誰包太少紅包,以前明明關係不錯」、「是陋習沒錯,聰明務實的直接去登記就好」、「錢留著做為新家庭往後的支出更有意義」;但也有人說,「我當初也不想辦但我爸堅持,後來賺了40萬,他給我當紅包,也是不錯啦」、「等你結婚收到紅包就覺得這真是好習俗」、「開心就好啦」。

 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正妹聽閨蜜一句話點頭嫁 新郎竟是藍色地毯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? 警:例行性拜會
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「怎麼好像只是昨天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