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台鐵哪點贏過高鐵?鄉民同步狂推XX必勝

2019/12/19 15: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:
讀稿
台鐵哪點贏過高鐵?鄉民同步狂推XX必勝

現今大眾運輸工具便捷,民眾南來北往時,除了自己開車、搭客運外,還有高鐵及台鐵可以搭乘,但這兩種交通工具相較之下,台鐵通常給人歷史悠久的老舊感。一名網友就指出,台鐵不少車站和高鐵都有明顯差距,像是地面指標、播音系統等皆有落差,讓他好奇詢問,「台鐵有沒有什麼優點是高鐵值得學習的阿?」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該名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指出,兩鐵相較之下,高鐵的優勢似乎比較多,像是除了南港、台北、板橋及新左營這些共構大站外,其餘台鐵車站和高鐵的落差就很明顯,「像是地面指標,台鐵常常都已經磨到快看不見了,高鐵卻都會定期修補,甚至台鐵各站的播音系統,所播出的內容還會不一樣。」

 

▼原PO好奇詢問台鐵有什麼優點,值得高鐵學習。(圖/翻攝自PTT八卦板

 

不過,原PO表示,台鐵仍是有值得稱讚得優點,像是驗票閘門及票務系統就很不錯,「台鐵的閘門跟日本用的是同一款,所以打趴高鐵;然後還有票務系統,台鐵第四代的比高鐵好用很多,而且可以把車票歸戶到會員帳號。」但同時他也好奇提問,除了這兩項外,台鐵是否還有優點能讓高鐵看齊。

 

對此,不少網友熱烈提出意見,「設站位置啊」、「台鐵票價20多年沒漲你說呢」、「洗手間的水,台鐵幾乎都充足,高鐵一堆涓涓細流」、「停車,台鐵的老司機可以幾乎無感停下,高鐵停下前的衝動就很明顯」、「認真,椅背的弧度,高鐵有點太挺」、「高鐵的閘門不知為何動作慢到極點,台鐵或捷運都很快」。

 

▼網友紛紛提出意見。(圖/翻攝自PTT八卦板

 

但最多人一致認同的答案卻是「台鐵便當」,紛紛直呼「便當局不是叫假的」、「買台鐵便當搭高鐵是基本」、「台鐵60塊的就已經比高鐵100塊的好」、「高鐵便當真的沒有辦法跟台鐵比,而且差距不是一點點,台鐵60塊的就已經比高鐵100塊的好」、「高鐵便當輸台鐵很多,賣那麼貴結果菜色很普」。

 

▼其中,最多人異口同聲說的答案是「便當」。(圖/翻攝自PTT八卦板、東森新聞資料照)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fun臺鐵臉書、東森新聞資料照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女闖平交道被撞!關鍵片曝光大逆轉…台鐵認了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新/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
台灣缺水又缺電!王美花: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
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「記錯人啦」公開女方身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