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吃泡麵恐得胃癌?專家曝4種健康煮法超重要

2019/12/16 20: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:
讀稿
吃泡麵恐得胃癌?專家曝4種健康煮法超重要

現代人生活步調緊湊,凡事都追求方便快速,就連吃飯、下廚也不例外,因此泡麵成為許多人飽腹的不二選擇,甚至家中還會囤上好幾包來備用。不過,對此,毒理醫學專家招名威指出,現今泡麵雖然沒有防腐劑問題,仍要注意長期食用高油、高鹽產品,可能會增加罹癌風險,他也分享如何用較健康的方法吃泡麵。

YT廣告

 

「時常聽人說泡麵與不健康劃上等號,抑或是泡麵防腐劑太多,吃太多會變木乃伊等等的說詞,這是真的嗎?」中原大學生物科技學系副教授、毒理醫學專家招名威14日在臉書粉專「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」發文解惑,他表示,現今市售泡麵都經加工處理,幾無再使用防腐劑,因為泡麵商將新鮮的麵條以油炸或是烘乾的方式處理,藉此把麵條中的水份去除,同時也添加維生素E等抗氧化劑,好降低水含量來抑制細菌的生長並防腐。


▼招名威指出,現今泡麵雖然沒有防腐劑問題,仍要注意長期食用高油、高鹽產品,可能會增加罹癌風險。(圖/翻攝自招名威臉書

 

不過,招名威也指出,雖然少了防腐劑的危害,且目前沒有證據證明吃泡麵會「直接致癌」,但泡麵確實存在過油、過鹹及營養不均等問題,若長期食用高油、高鹽食品,仍可能會增加罹患胃癌的風險。

▼泡麵是許多人的宵夜首選。(示意圖/Pixabay)

招名威認為,偶爾吃一下泡麵是ok的,但要注意熱量是否攝取過多的問題。但究竟如何才能以較健康的方法吃泡麵?他也跟網友分享4個小撇步:

1.選購時要挑非油炸麵體,且油包與調理包要斟酌,最好別全加,另吃泡麵也要避免喝湯,避免吃下過多鹽份與鈉。
2.在泡麵前先將麵浸泡一下,這時會有一些油浮出來,在麵還不是很軟的時候,就把水倒掉。
3.這時候才加入熱水進行第二泡,同時放入調味包並挑出裡面的固體部分(如乾燥肉、菜)加入泡麵,盡量不要放入調味包中的液體和油,這樣可減少油、鹽、糖的攝取,味道也不會太重。

最後可以的話搭配蔬菜如生菜沙拉、醃黃瓜等其含鉀可幫助排出鈉,配豆干或皮蛋豆腐,也可以增加蛋白質攝取增加。

 


(封面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狂!全台最貴泡麵PK 一碗直逼300元你買單嗎?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為蕭美琴出訪捷克? 張凱鈞: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
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
MLB看東森/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:1擊敗國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