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伙房兵殺青蛇煮湯!士官長怒罵 真的出事了

2019/12/01 16: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:
讀稿
伙房兵殺青蛇煮湯!士官長怒罵 真的出事了

一名曾在小金門服役的男網友分享,當兵時曾殺了一條青蛇,被士官長破口大罵,「你知不知道這營區裡不能殺蛇,你還把牠吃掉,如果發生什麼事,你自已負責,別來找我」,結果沒想到當晚果真出了事情,而他如今再也不敢吃蛇肉了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一名王姓男網友29日在臉書社團「靈異公社」分享當兵往事,透露當年才18歲的他,站哨時看到一條無毒的青蛇,「由於我那時不算菜,已經快退伍了,又是伙食兵,當然要表演一下給學弟們看,也想讓那些看到蛇就哀哀叫的弟兄,看一下什麼叫作鄉下真男人」。

▼男子13年前當兵時殺青蛇,沒想到當晚就出事情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原PO提到,於是想起外公教的打蛇打七寸,三兩下就殺了青蛇,雖然都是跟弟兄說在家鄉南投埔里不知道殺幾條來吃了,「其實都是我外公殺的,手上這條是我的殺蛇處女秀」。原PO殺蛇後便至廚房煮晚餐,一開始點不著快速爐的火,點著後又引到油差點燒了廚房,後來他聽人家說,才知道煮蛇要在外面升火煮,因廚房有灶神。

原PO透露,當時弟兄們有肉吃肉、沒肉喝湯,一到集合時間,這事便傳到在小金門待了快20年的士官長耳裡,「平時跟我麻吉的士官長對我破口大罵,『你知不知道這營區裡不能殺蛇,你還把牠吃掉,如果發生什麼事,你自已負責,別來找我』!」。

▼男子發文分享在小金門當兵的往事。(圖/翻攝自靈異公社

原PO進一步說,隔天凌晨4時許就發生事情了,一名雙眼看不見眼白、全是血紅的女生,雙手掐著他脖子、壓在他身上大喊,「你以為你很厲害嗎?你要不要娶我?要不要娶我?」他說,「原本我不想答應她,但是我已經要沒氣了,相信我,當人要死的時候,什麼都答應了。我用最後一口氣喊『好!好!我回去跟我父母說』」,隨即身體就可以正常動了。

原PO回憶,「天一亮,士官長把我的哨叫學弟去站了」,士官長什麼都沒問,直接帶他去小金門將軍廟拜拜,「其實當時也覺得無所謂,年輕氣盛怕X小,所以我也沒對神明多講什麼,就拜拜而已,可能當時士官長有幫我說吧。」

▼男子殺蛇,卻差點在廚房引起火災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事情過去10多年後,原PO表示,後來也沒再夢到那條青蛇,至今也沒跟爸媽透露這件事,但再也沒吃過蛇肉,「我從小就很鐵齒,但是一直到現在,我信鬼神,但是不迷信、不跟宮,只拜大廟。」

發文引發網友一陣熱議,有網友好奇詢問原PO,「所以你娶牠了嗎」,原PO回覆,「沒有,當時年輕氣盛,被壓完之後就又不怕了,一直到現在13年過去了」;也有人說道,「我只是覺得沒必要做無謂的殺生,人生在世,為了面子或勇氣這種無聊的事,可是會惹出很多沒必要的大麻煩」,原PO對此則回說,「我現在都沒吃牛肉跟一些有靈性的動物,比如蛇跟鱉」。其他人則說道,「蛇是土地公的兵將,殺蛇等於冒犯地神」、「我在金門當兵沒遇過蛇,青蛇是好蛇,既不攻擊人也不咬人」、「在烈嶼當兵只看過老鼠、牛、羊,沒看過蛇」、「下部隊到烈嶼,第一天就在中山室看見雨傘節」。

 

●民俗說法,僅供參考;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

 

(封面示意圖,與當事人無關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新兵回報班長:平安到家!下秒糗了…急掛電話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要變天了!鋒面「長出旺盛雷雨胞」 降雨時間曝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獨家》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
「最美國中生」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
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