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學生想當外送員!高中師:擔心台灣未來…掀戰火

2019/11/27 11:5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:
讀稿
學生想當外送員!高中師:擔心台灣未來…掀戰火

美食外送近期超夯,許多人紛紛加入外送員的行列,不過卻有老師擔心孩子們的未來,就連自己的學霸兒子也羨慕起外送的工作,讓他十分憂心,認為台灣的未來是一片黑暗,直言:「我對台灣未來真的很擔心」,一番話掀起網友怒火。

YT廣告

原PO在臉書《靠北熊貓》發文,透露自己是高中導師,他發現學生這2年的畢業志願,從YouTuber變成Foodpanda,因而覺得傻眼,甚至目前就讀台中一中的小兒子也無心脫口:「好好喔,每天自由自在的騎車」,讓他聽完對台灣的未來深感絕望,「真的很擔心」。

 

▼外送員滿街跑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貼文曝光後,引發熱烈討論,多數網友都不認同這名老師,「有這種想法的老師,才更令人擔心」、「我對你學生的未來感到擔心…」、「外送員怎麼了?不偷不搶,靠自己勞力賺錢,虧你還是老師,被你教過的學生,我們更替他們擔憂」、「行行出狀員,你這心態當導師我才擔心」、「你該擔心的是,連外送都不願意做的米蟲吧!」、「就算學了一技之長,目前慣老闆滿街跑還不是只有23k」。

 

▼網友回應。(圖/翻攝自靠北熊貓)

 

有網友點出大家做外送的原因重點:「這一切都是因為台灣薪水以及職場環境有很大關係」,另外,也有人分享從事外送後的心得,他透露高中畢業後就考駕照,毅然投入外送行列,「自從做了外送之後,我才了解到流通業的辛勞與苦力,熊貓、司機、公車等,有了這些人,你們才能快速的拿到自己想吃的、想穿的、想去的」,坦言自己才18歲,懂得沒有很多,「但至少我知道,每個行業都是需要被尊敬的!」

 

▼臉書原文。(圖/翻攝自靠北熊貓)

 

(封面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越南妹妹叫外送!他狂笑5分鐘 曝驚人目的
超勵志!他拍下外送員背影 網讚:值得尊敬
「這10天」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:完蛋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柯震東怒發地震文「好不容易才睡」 炎亞綸:有點無法理解了
快訊/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!
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「馬桶全是血」送急診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