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林口突起霧…白茫一片!氣象局揭密原因

2019/11/24 10:33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林口突起霧…白茫一片!氣象局揭密原因

23日下午,林口突然白茫茫一片,民眾從住家窗戶往外看,幾乎伸手不見五指,就連路上的車子都已經開大燈,能見度相當差,氣象局就說,是因為這段時間剛好有一大片低雲從海峽飄進來,才會讓林口宛如電影場景一樣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▼23日下午林口突然起霧,程度幾乎是伸手不見五指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電影迷霧當中,城市全被白霧給蓋住,外頭什麼也看不到,現在也發生在現實生活中了嗎。


東森新聞記者羅意瑾:「你在鏡頭上看到的我,可能覺得有點看不清楚,有點模糊,並不是因為我太夢幻了,而是因為我在林口市區這邊起了大霧。」


民眾:「什麼都看不見。」

 

還真的什麼都看不見,民眾從住家往外拍,窗外的景象可是又白又霧,甚至濕度高達99%,周六北部氣溫已經逐漸回升,難道是冷暖空氣交替所以起霧了嗎,但這霧也持續好一段時間,從中午開始到下午久不散去。

 

▼氣象局表示,是有一大片低雲從海峽飄進來造成起霧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當地民眾:「霧滿大,今年大概第一個最大的霧,很舒服我們滿喜歡這種天氣,很浪漫,剛剛是一片大霧,很少看到開車的狀況,都是白茫茫一片。」

 

當地的居民並不覺得困擾,甚至認為這樣的天氣很舒適,但能見度降低,行車也得特別小心,明明大白天,車子都已經開大燈開車,高速公路上也是白霧迷漫,氣象局表示,從衛星雲圖上就能發現,其實是有一大片低雲從海峽飄進來,隨著時間低雲就會消散。

 

▼當地民眾認為這樣的天氣很舒適。(圖/東森新聞)


當地民眾:「本地人看到不會說好漂亮,就會覺得唉衣服又不會乾了,你來住幾天可能覺得滿浪漫的,住很久就會覺得,還是除濕機要一直開著。」

 

林口一天到晚濕濕涼涼,這樣白茫茫的景象過去也有,但這次特別明顯,也讓許多人覺得很驚奇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去年送「傘Q」被搶爆!中鋼紀念品蓋牌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鋼股東紀念品「抗菌砧板」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
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:等我們
大谷翔平敲3安!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