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婚禮奇觀?他禮金連收8包200元 網揭實情

2019/11/20 15:2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:
讀稿
婚禮奇觀?他禮金連收8包200元 網揭實情

台灣人的傳統結婚儀式流程繁瑣,而去吃喜酒時的禮金該包多少也是大有學問,像是紅包金額不可單數、回禮紅包一定要大於或等於對方包的金額…等等。不過有一名網友在親戚婚禮上幫忙收禮金時,竟然連續收到8包200元,甚至還有兩人合包200元的,讓他傻眼直呼「真的是開眼界了!」PO文曝光後,引發網友熱烈討論。

 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有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發文,他表示近來受主人家邀請擔任招待,表妹則是負責幫忙收禮金,忙完一個段落他回來時看到禮金簿卻不禁「愣了一下!」趕緊問表妹「妳有沒有寫錯阿?」表妹回道,「哥,藍色跟紅色我會看不清楚嗎?」原來是禮金簿上頭有8個200元,第一個200還是兩人一起合包的。


▼原PO幫忙親戚婚禮時,連續收到8包200元的禮金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

 

原PO一看到禮金簿,當場傻眼忍不住大呼,「哇!我都不知道現在結婚禮金的行情已經跟隨台灣經濟一路往下滑…之前都是看新聞在報導關於這類的事,這次真的是親身經歷…真的是開眼界了!」還對其他網友喊話,「如果各位廢友們有遇到800、1200的就別嫌了,真的很多了」。

▼原PO傻眼直呼「真的是開眼界了!」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

發文曝光後,掀起網友一陣討論,眾人紛紛留言說道,「我包2000都害羞的要命了,還包200」、「200太扯,我最低收過600」、「請問婚宴主餐是滷肉飯嗎」、「是不是主人家欠人家錢還是故意來鬧的」、「200給碗泡麵吃就好,我也遇過600帶一家4個人的」、「我上次台北的場包3600」、「如果沒進去吃+丟帖子沒考慮過,被集體包200,我認為是有機會的」、「兩個包200元,那是包的人有問題,如果多人都這樣包,那可能新人這邊有問題?」、「這是新人亂放炸彈吧」。但也有人緩頰認為「很好啦,我弟弟高中結婚,11人包1100」。


(封面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、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75℃熱水管炸開!2男開車墜坑洞…遭活活燙死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「最美國中生」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
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「記錯人啦」公開女方身分
影/徐巧芯遭爆「穿10萬LV裙」?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