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川菜靈魂藤椒清香麻味 出泡麵爆紅

2019/11/15 12:01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川菜靈魂藤椒清香麻味 出泡麵爆紅

正宗四川菜離不開「麻」的味道,而川菜的麻主要是運用花椒、麻椒和藤椒,在大陸還很流行藤椒泡麵,又麻又香讓人吃得滿頭大汗,這個小小的藤椒,從大陸紅到台灣來,許多川菜餐廳也一定會用藤椒入菜,增加料理的口感層次。

 YT廣告

熱水煮開加入調味包,這個藤椒口味的泡麵,在中國大陸賣得超火紅。

 

中國大陸民眾:「就是一般的口味,然後加點花椒粉吧,就是麻而不辣。」


▼藤椒從大陸紅到台灣來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藤椒方便麵攻占市場,因為麻而不辣,香味夠勁,吸引有冒險精神的人大膽嘗試,還有網紅一口氣吃掉十碗,這小小的藤椒就這樣,從中國大陸紅到台灣來。

 

老闆娘Regina:「傳統的川菜主要大家印象中就是辣,但是現在新派川菜裡面,是使用大量的新鮮的花椒和藤椒,現在中國大陸那邊很流行的就是,花椒的麻香。」


▼川菜常用香料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台北的川菜餐廳,找來資歷30年的老師傅坐鎮,引進新派川菜,川菜的靈魂就是少不了藤椒,另外這家餐廳則是推出藤椒雞,又麻又辣廣受顧客好評。

 

顧客:「第一次吃這個時候覺得,真的會覺得很想哭哈哈,因為跟家裡味道很像啊,這邊吃不到,花椒用的很好,所以你吃完以後,除了辣之外還有那種全身舒暢的感覺。」

 

川菜裡常用的調味香料,有花椒、麻椒跟藤椒,但台灣人分不太清楚,其實俗稱大紅袍的花椒是香味濃,麻椒的麻味特別持久,而藤椒是青花椒的一種,口感清香柔和,適合熬湯,還能榨出油。

 

顧客:「麻香都有,因為她用了兩種花椒,一種大紅袍一種藤椒,所以它的層次是蠻豐富。」


▼俗稱大紅袍的花椒是香味濃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大紅袍加藤椒,重慶酸辣粉口感層次超豐富,大陸全民美食,道地的川菜料理早已攻占台灣的街頭巷尾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地牛翻身!20:40 花蓮發生規模4.7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為蕭美琴出訪捷克? 張凱鈞: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
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
MLB看東森/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:1擊敗國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