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臨檢對警舉牌「辛苦了」 所長驚喊:快攔車

2019/11/02 14:34 字級:
讀稿

台南市警局員警酒測臨檢,遇到一名小客車駕駛在車內高舉黃底黑字海報,上頭還寫著「辛苦了」,不過一旁所長認為,這海報是電腦印的,絕對不可能臨時在車上做出來,加上過去曾有民眾用類似手法躲過臨檢,因此所長還是立刻攔車,確定駕駛沒有酒駕後,才讓人離開。

 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▼駕駛在車內高舉黃底黑字海報,上頭寫著辛苦了。(圖/東森新聞)


員警酒測臨檢,小客車駕駛在車內高舉黃底黑字海報,擋住駕駛整張臉,上頭還寫著辛苦了,讓員警好窩心,要駕駛趕快通過,一旁所長卻立刻上前攔車查看,確定沒有酒駕,才讓人離開,員警詢問所長原因,所長才說,這名駕駛舉半開海報,還用電腦列印字體,絕對不可能臨時在車上做出來,最安全的地方越危險,如果車內有違禁品或駕駛酒駕,警方若不攔車無從得知。


▼所長看到海報立刻上前攔查,深怕車內有違禁品或駕駛酒駕。(圖/東森新聞)


南市警安南派出所所長曾婉甄:「那我們有實施,跟他確認他沒有酒氣、酒聾,那他通過以後,突然間就舉起了大大的大字報,上面寫著『辛苦了』三個字,那我們感到非常的窩心,也很驚喜。」


台南市警局二日凌晨擴大臨檢,全市同步封城圍堵酒駕,有員警透露,執勤時,有民眾會在車上寫小紙條或用口頭方式向警方道謝,但過去曾經有民眾先製作感謝員警海報放在車上,遇到臨檢時再拿出來,藉此躲過警方臨檢,因此較資深員警都還是會做攔車動作,查看車內狀況與是否有酒氣,覺得沒問題才向駕駛道謝,讓駕駛離開。


南市警安南派出所所長曾婉甄:「平常我們路檢的時候,經過的有些民眾,在經過我們盤查,他們也會說辛苦了,短短幾個字,也會讓我們感到很溫馨。」


台南市警局局長周幼偉:「不能有任何人心存僥倖,還想要酒醉駕車,認為警察抓不到。」


▼周幼偉表示,不要心存僥倖,認為警察抓不到酒駕。(圖/東森新聞)


天氣漸漸轉涼,民眾秋冬進補聚餐難免會與親友喝酒同歡,台南市警方喊出酒駕零容忍,呼籲民眾酒後千萬不要開車。

 

●東森新聞關心您

飲酒過量有礙健康!
開車不喝酒,喝酒不開車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喝完喜酒!男酒駕撞飛騎士 竟繼續往前開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「最美國中生」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
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「記錯人啦」公開女方身分
快訊/國道3號多車追撞「2車翻覆」 1人插管治療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