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輪椅伯賣彩券!他幫買中700…下秒惹哭萬人

2019/11/02 13: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:
讀稿
輪椅伯賣彩券!他幫買中700…下秒惹哭萬人

幫助別人一定會有回報!一名男網友日前騎車外出,等紅燈時發現有一位輪椅伯在賣刮刮樂,但生意相當淒涼,於是他下車買彩券,並請對方隨意挑兩張給他,結果幸運地中了700元,不過他拿到錢後,隨即返回350元,還向阿伯說了一句超暖的話,讓眾網友推爆:「謝謝你的善良。」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二館」透露,日前騎車下班返家,途中經過台南文元郵局時,恰巧跟一名賣彩券的阿伯對上眼,對方露出和藹笑容叫賣,「笑年ㄟ(年輕人),我今天都沒有賣半張,你可以跟我買一張嗎?」他毫不猶豫地答應,並隨即下車:「好啊!那你幫我選兩張好不好?」但阿伯卻面有難色,支支吾吾好一陣才開口拒絕,「不好啦!我都坐輪椅了,人生運氣不好。」

 

▼男網友好心向阿伯買彩券,竟幸運中了700元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)

 

雖然阿伯不願意幫忙挑選,但原PO仍自信喊話,「沒關係,隨便兩張!」最後阿伯被他的正面心態感染,鼓起勇氣隨意拿了兩張刮刮樂,沒想到對獎後竟真的中了700元,阿伯見狀隨即掏出彩金,但原PO卻拒絕收下,「不對吧!你應該要給我350元」,讓阿伯聽得滿頭問號,這時他才接著解釋:「這是你幫我選的,所以我們一人一半!」語畢,便以趕時間為由離開現場,並瀟灑甩下一句,「下次有頭奬記得再幫我選,我們兩個再一人一半」,暖心之舉讓阿伯感動地不斷道謝。

 

▼原PO分享這個暖心事件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)

 

貼文發出後,立即掀起熱議,這幕台灣最美的風景,短短1天內就吸引1.8萬人按讚,「好有愛,怎麼突然想哭」、「真正公益彩卷的意義」、「這世界需要多一點樓主這樣的人」、「人好好,心地善良!阿伯今天一定很開心」、「謝謝你!一起讓社會更溫暖吧」、「出自真心願意幫助的時候,老天爺都會回饋給你」、「下次頭獎是你了」。

 

▼網友看見原PO的善舉,直誇獎他「心地善良」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)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9旬嬤淚借700!他掏2千暖心解釋…妻秒氣消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「誰沒拿表決卡」
快訊/新北鐵皮工廠火警「全面燃燒」 消防急灌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