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萬聖節的化妝業:幾個憑魔幻妝容走紅的女性

傑西卡·舍伍德(Jessica Sherwood) - BBC記者 2019/10/31 10:47 傑西卡·舍伍德(Jessica Sherwood) - BBC記者 字級:
讀稿
萬聖節的化妝業:幾個憑魔幻妝容走紅的女性

▲蘇格蘭體繪師兼社交媒體網紅艾莉(Ellie)在Instagram上以這種幽靈造型著稱。(圖/ELLIE H-M)
萬聖節(Halloween)要來了,全世界的人都在預訂自己的服裝,為這個年度狂歡節日做凖備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不過,對於一些女性來說,萬聖節不僅僅是個一年一度為小孩子凖備的節日,更是一份工作。

 

21歲的艾莉(Ellie)是一個來自愛丁堡的職業體繪師,也是社交媒體網紅。她的整個職業生涯是圍繞萬聖節展開的。

 

「這是我一年裏最喜歡的日子之一,」她說,「萬聖節到來時,化妝界會非常瘋狂。」

 

艾莉以美妝意見領袖的身份在Instagram上走紅。她創作的那些具有魔幻色彩的妝容形像,模糊了美與恐怖的界限。

 

 

艾莉的帳戶一開始並不高調,原本只是用來發佈她的那些萬聖節造型,後來她開始全年到頭都創作這些妝容。

 

「我一直都很藝術。我在學校學藝術和表演,然後某一年的萬聖節,我就將它付諸實踐。」

 

「所有人去萬聖節舞會都是打扮得漂漂亮亮的,而我則是扮成一個怪異的小丑。真的就這樣開始了,每個人都覺得這挺酷。」

 

Ellie turns herself into a spooky clown with green eye makeup, an acid yellow wig and a scary toothy red smile painted on her face
▲艾莉喜歡將自己化成她「夢中見到的那些東西」。(圖/Getty Images)

 

除了在Instagram上與品牌合作之外,艾莉還做自由體繪師——去別人家裏或者活動上,幫助人們打扮成各種恐怖的樣子。

 

艾莉說,經常有人來找我,製作一系列他們在網上或者電影裏看到的形像,但是最終,人們都喜歡他們自己對角色的獨特演繹。

 

「電影一直是一個好的靈感來源,」她說,「《小丑回魂》(It,另譯《牠》)裏的潘尼懷斯(Pennywise),還有黑魔后(Maleficent),都是今年非常流行的。」

 

「不過也會有人做一些不一樣的。前兩天就有人請我做一個漂亮版本的史萊克(Shrek,史力加)。」

 

 

她說,因為一些美國的網紅,令英國也出現了萬聖節熱潮。

 

「因為人們從網上所看到的東西,就會想在萬聖節裏得到更多,」她說,「人們將此看作是一個大膽嘗試和改變自己的機會。」

 

「化妝已經演變了很多。所有人都在變得更大膽,更狂野,也更享受萬聖節,這一部分是因為他們在網上所看到的那些東西。」

 

或許可以想像,艾莉會認為萬聖節是她作為體繪師最忙的時候,各種品牌合作和工作洶湧而來。

 

「由於我的風格,很多公司只有在萬聖節的時候才會注意到我,」她說,「這沒問題,這是我愛做的事,我很感激。」

 



 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HalloQUEEN 💀 Vibin' this bride of Frankenstein 👰 (📷 @gothpixi)

BEAUTY BAY(@beautybaycom)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

 

「社交媒體常常是美妝靈感的第一個載體,」網上化妝品零售商Beauty Bay的品牌總監霍利·斯圖爾特(Holly Stewart)說,「我們知道,我們的客戶會花很多個小時在Instagram這樣的平台上研究,也喜歡用這種方式找靈感。」

 

她指出,近年對於特別為萬聖節而設的產品需求變得更高。這些產品幫助用家打扮成他們在網上參考得來的造型。

 

「化妝應用程式現在是創作萬聖節造型的一個重要元素。Beauty Bay現在有來自我們零售品牌的萬聖節專屬系列,比如它可以是一個系列的造型,一個5分鐘化完的貓臉妝,或者一些單品。」

 

Lex paints herself as Disney character Maleficent as a Disney Princess
▲萊克絲的YouTube帳戶Madeyelook是以重新塑著名角色而著稱。這是她對迪士尼角色黑魔后的再創作。(圖/Getty Images)

 

網紅可能通過來自美妝產品的贊助和代言賺錢,但是最有利可圖的策略還是開發一條屬於自己的產品線。

 

比如,來自美國芝加哥的26歲YouTube紅人、體繪師萊克絲·弗萊明(Lex Fleming)就經常在萬聖節時段與化妝品牌合作,她最為人所知的是她繁複的概念化造型。

 

「『南瓜王』(Pumpkin King)是我的第一個造型創作,而它真的紅了起來,」她說,「它是基於我對《聖誕夜驚魂》(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)裏骷髏傑克(Jack Skellington)的演繹。」

 

「現在我在網上到處都能看見不同風格和色彩的他。」

 

萊克絲在7年前開了她的YouTube頻道,展示她的創作,並和網友互動。如今,她有270萬個訂閲者。

 

「我很知道一個怪小孩的世界是怎樣的,」她說,「YouTube令我看到,你其實從來都不是孤單一人。」

 

「讓我實在吃驚的是,我在網上已經培養出了一家子人,他們都和我一樣擁有怪異和富於創意的靈魂。」

 

 

除了與品牌合作和代言,萊克絲還運營著自己的生意,售賣一些以「完全適合美人或者怪物」為賣點的化妝刷。

 

「在全世界得到難以置信的粉絲之後,我進一步追逐我開創自己的化妝品牌和化妝刷的夢想,」她在她的網站上寫道。

 

「我的主要目標是提供最高品質的產品,讓其他人有自信,在一塊活生生的、會呼吸的『畫布』上去表達自己。」

 

YouTuber Madeyelook paints herself as the female Jack Skellington for a video
▲美國YouTube網紅萊克絲·弗萊明的另一個造型。(圖/Getty Images)

 

萊克絲在14歲的時候就發現自己愛上了體繪,當時她拿眼影做實驗,創作不同的造型,這是她逃離現實的一種方式。

 

「在中學時代,我受到的霸凌很嚴重,」她說,「我被診斷出一型糖尿病。」

 

「我從學校回到家,就會把自己變成不同的角色,想像她們會如何應對這種人生的壓力。」

 

「我可能不是什麼超級英雄,但是我願意相信,我能畫出一個挺好看的超級英雄。」

 

YouTuber Madeyelook paints transforms herself into Daenerys Targaryen from Game of Thrones painting half her face as her red dragon Drogon and the other half as Dany
▲萊克絲說,她從很多東西那裏獲得靈感,但最喜歡以自己的情感和影視劇為基礎創作。(圖/Getty Images)

 

雖然她有大量的追隨者,但是她還是鼓勵其他人擁抱自己的獨特個性,不要太集中於關注網上在流行什麼。

 

「我剛開始玩YouTube的時候,很多人對不同的原創想法都抱很開放的態度,」她說,「現在似乎有種潮流是大家都更喜歡模仿網上的某個人,而不是擁抱自己的獨特一面。」

 

「我很希望將來能看到一些人的靈感是做自己,而不是將自己變成另一個人。」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去年送「傘Q」被搶爆!中鋼紀念品蓋牌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寶林案將開「破案記者會」? 北市警局長:有重大發現
中鋼股東紀念品「抗菌砧板」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
一堆人「高燒加肺炎」住院 醫曝:1病毒無差別攻擊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