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台南鯨魚爆炸案15年了!網友憶:臭到懷疑人生

2019/10/30 20: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:
讀稿
台南鯨魚爆炸案15年了!網友憶:臭到懷疑人生

你還記得嗎?10多年前在台南,一頭鯨魚在運送過程中竟發生爆炸,內臟和屍塊全噴灑出來,不僅震驚全台灣,也吸引國外的科學家關注。如今,有網友無意間翻到鯨魚爆炸的消息,驚訝表示自己直到現在才曉得,掀起討論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2004年1月26日,一隻身長17公尺、體重50噸的抹香鯨,在南台灣牡蠣養殖場擱淺死亡,動員平板卡車、3輛起重機和50多人,耗費13小時才將鯨魚運上車。沒想到,在運送到成功大學檢驗,行經西門路時,鯨魚突然爆炸,身體內的腸子、內臟、鮮血噴出,波及周遭商店、住家、街道、車輛等,染成一片血紅色,政府聞訊緊急派出清潔隊消毒收拾善後,花了大約半日的時間清掃,但更可怕的是,鯨魚屍體的腐臭味遲遲無法散去,讓人頻頻作嘔。

▼鯨魚在台南發生爆炸。(圖/翻攝自國家地理頻道)

事隔15年,原PO才知道這件事,不禁好奇在臉書《爆廢公社》發文,詢問大家是否記得,驚呼:「我竟然現在才知道台灣有這件事!」貼文一出,引發熱烈迴響,許多網友記憶猶新,「我居然記得」、「那時候報導很大耶」、「還記得當時騎車經過時剛好爆,那味道真的是臭到懷疑人生」、「有哦,轟動一時」、「那種味道是無法形容的噁啊」、「國外節目都有專題報導了」,但也有不少人第一次聽到,「真的假的!?為什麼都沒印象?」、「我現在才知道」、「居然…從沒聽說過」、「不知道!有這事?」

 

▼鯨魚的內臟、屍塊全噴灑到街道。(圖/翻攝自國家地理頻道)

據了解,鯨魚爆炸事件引起各國科學家關注,國家地理頻道甚至做了專題報導,用西瓜、草莓等水果模擬鯨魚的臟器、內臟,還用絲襪塞棉花模擬腸子,還原爆裂現場。至於為什麼會發生爆炸?有學者調查研究後,指出鯨魚發生爆炸的部位曾受過船隻撞擊,以致於鯨魚在海灘擱淺死亡,而該部位承受不了體內腐敗的氣體壓力,因而產生爆炸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國家地理頻道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5歲童遭化武轟炸!皮碎剝落 痛哭:拜託停止
手機充電突爆炸!14歲少女睡覺 頭被炸爛慘死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S疑出軌?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:跟我想的一樣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