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綺綺回來了!施景中感動接生:記得我嗎?網淚崩

2019/10/25 22: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:
讀稿
綺綺回來了!施景中感動接生:記得我嗎?網淚崩

還記得她嗎?患有複雜先天性心臟病的10歲女童綺綺,10年來動了4次心臟手術,仍在去年離開人世,不過她堅強的故事也感動了眾人。綺綺的媽媽也將綺綺生前手繪的插畫做成LINE貼圖「綺綺的恐龍綺想世界」販賣,將收益作拿去補助心臟病童。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日前就透露,「感覺她快要回來了!」而綺綺的母親也在今(25)日順利產下一名女嬰,施景中忍不住興奮地在臉書寫下,綺綺回來了!「等10年或20年後,說不定寶寶真的會想起這一切,來跟我說:『醫生阿伯,我回來了。』」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
▼綺綺生前勇敢對抗病魔。(圖/施景中醫師授權提供)


「若問我相不相信轉世,我絕對相信。」施景中在臉書寫下,自己一向都十分相信胎夢。去年和綺綺的爸媽悲痛送走綺綺時,父母希望能和她再續今生親緣,於是到醫院向他諮詢備孕之事,「今年三月初,媽媽在她過世後,第二次夢到綺綺,夢到她開心的跟她們一起聊天,隔了一週媽媽就發現她懷孕了!」施景中表示,當下聽到消息,就相信綺綺真的回來了!

 

▼綺綺媽媽將她生前的畫作製成貼圖。(圖/翻攝自LINE)


施景中提到今天的生產情形,雖然比預產期還早,過程也有些波折,但仍順利接生,「還是把綺綺後身,順利地接到這世界上」。在手術台上,施景中抱著寶寶問:「妳是綺綺嗎?」寶寶沒有回應,繼續放聲大哭,令施景中感嘆,「人說菩薩有隔胎之迷,想來她可能來之前,喝了忘川水或孟婆湯,上輩子的記憶暫時被蒙蔽了。」


不過寶寶一回到媽媽身邊,瞬間停止哭聲,施景中推測「妳是想起來了嗎?有沒有很熟悉?」下了手術台後,他抱著寶寶,寶寶也盯著他看,「父母是非常開明溫和的人,不會把祂當綺綺教養。但媽媽說等祂長大後,會告訴祂這一切。」

 

▼施景中PO文,「相信綺綺回來了」。(圖/翻攝自施景中臉書)

 

最後,相信輪迴轉世的施景中說,「等10年或20年後,說不定寶寶真的會想起這一切,來跟我說:『醫生阿伯,我回來找你了』。」


▼網友們看完相當感動。(圖/翻攝自施景中臉書)


網友們看完後為之動容,紛紛淚流滿面地回應,「有洋蔥」、「願孩子平安健身的長大」、「真的太神奇了,恭喜他們」、「美麗的緣分會一直延續下去的」、「好感動⋯真的很開心台灣有您這樣內心柔軟、菩薩心腸的醫師,有您真好」。


(封面圖/施景中醫師授權提供、翻攝自施景中臉書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綺綺恐龍貼圖募500萬 仁醫感動:冥冥中幫忙…很想祢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剴剴之死!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