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皮蛋剝殼吞…她吐爆!老饕曝神吃法:有奶香

2019/10/23 11:45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馬聖傑 字級:
讀稿
皮蛋剝殼吞…她吐爆!老饕曝神吃法:有奶香

台灣平民小吃「皮蛋」有著獨特氣味及口感,深受不少民眾喜愛,但多數人由於忍受不了濃厚的皮蛋味,在食用前通常都會淋上醬料食用。日前就有一名網友在臉書《爆廢公社》PO文表示「有人敢直接吃皮蛋不配任何東西嗎?」沒想到引起許多饕客紛紛直呼「直接吃最美味!」甚至有網友親揭皮蛋最美味吃法。

YT廣告

▼皮蛋豆腐深受不少民眾喜愛。(示意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
皮蛋是由鴨蛋包覆鹼性物質製作而成,在製作過程中,會散出類似阿摩尼亞的味道,由於味道激似「尿味」,讓不少民眾光用聞的就卻步,所以大部分人食用前,都會淋上許多醬料,蓋過這特殊的味道。

 

▼皮蛋在製作過程中,會散出類似阿摩尼亞的味道。(示意圖/翻攝自百度百科)

 

網友在臉書《爆廢公社》PO文表示「有廢友敢直接吃皮蛋不配任何東西的嗎?之前看到我老公拿常溫皮蛋剝殼就直接塞嘴吧,我好奇也學他直接吃一口,瞬間乾嘔加頭皮發麻,那個味道真的超臭的啊啊啊啊,而且皮蛋中間那一圈,看起來很像把蟑螂打爆流出腸子的顏色」。沒想到此文一出引來許多饕客紛紛留言表示「直接吃,越吃越香」、「最愛吃蛋黃」、「流出來的東西才是精華!」、「不沾醬吃,中間那軟軟的餡,讚啊」、「我會先剝開,中間先舔一舔再吞進去」。

 

▼網友詢問大家怎麼吃皮蛋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 

除了網友瘋狂讚嘆「剝殼直接吞皮蛋」的美味程度外,更有網友分享皮蛋「神美味」吃法,「加哇沙米配醬油,那個味道超棒」、「加點微甜醬油膏、蔥花、柴魚片真的人間美味」、「我老公在上面擠美乃滋,邊剝邊吃,然後一盒就沒了」,甚至有網友曝出這吃法會有濃濃的奶油香「配啤酒會有獨特的奶油香」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翻攝自百度百科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皮蛋佈滿詭異「雪花紋路」…內行人曝:極品!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?氣象署證實了
新/嚴重災情!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谷轟191公里「怪力彈」 教練笑:球棒裡住著閃電
MLB看東森/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:1擊敗國民
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