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睡覺被蚊子叮!他臉腫流膿汁 醫嚇:全壞死

2019/10/15 16:47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馬聖傑 字級:
讀稿
睡覺被蚊子叮!他臉腫流膿汁 醫嚇:全壞死

被蚊蟲叮咬看似一件普通的事,但遼寧瀋陽一名67歲的胡姓男子卻差點因此送命!胡姓男子日前到海南度假,晚上睡覺時被蚊子叮了一包,沒想到順手一抓,卻讓他的臉隔天腫大5公分,連鼻子、嘴巴都歪了,一隻眼睛甚至無法睜開,送醫時臉部已大面積壞死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
▼胡姓男子被蚊子叮咬後,半臉慘潰爛。(圖/翻攝自看看新聞微博)

 

根據《看看新聞》報導,胡姓男子表示「叮完以後,半夜可能抓了一下,睡著也不知道,結果就腫了起來,腫起來不太大,就兩眼腫,第3天,這都鼓起來了,完了…流膿淌水」胡姓男子雖然立即到海南醫院進行治療,但情況不見樂觀,反而更加嚴重,他只能立刻前往瀋陽的醫院治療。

 


▼男子最後將頭部部分頭皮移植到潰爛臉部進行治療。(圖/翻攝自看看新聞微博)


 

而北部戰區總醫院和平院區醫生劉中波看到胡姓男子的情況表示「一面眼睛已經睜不開了,鼻子是歪的,嘴是歪的,臉腫的高度大約5公分,並且探查局部(感染)已經侵蝕到骨質。」胡姓男子的臉部因為被蚊蟲叮咬,導致臉部「大面積壞死」。

 

▼胡姓男子進行治療後目前已痊癒。(圖/翻攝自看看新聞微博)
 

 

醫生更表示,由於感染嚴重而且時間長,加上胡姓男子大面積壞死,很容易因此引起敗血症和顱內感染,嚴重的話甚至會失去性命。胡姓男子看診時,醫生進行了清創、引流等處理,將部分頭皮分移植到壞死臉部,所幸他壞死部位經過治療已痊癒。

 

醫生最後提醒,被蚊蟲叮咬後,由於臉上的脂線發達,非常容易感染,要是因為發癢抓了之後,加上流汗,很容易因此感染,要是因為抓癢而導致皮膚潰爛,發燒或頭痛都應該儘速就醫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看看新聞微博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男童深夜大哭!醫師驚見黑蟲啃耳膜...急取出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要變天了!鋒面「長出旺盛雷雨胞」 降雨時間曝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:學長跑太快
獨家》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
新/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