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今起氣溫轉涼 雨下一整周…降雨熱區曝

2019/10/14 11: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:
讀稿
今起氣溫轉涼 雨下一整周…降雨熱區曝

連假結束,好天氣也跟著結束,根據氣象局指出,今(14日)到周日(20日)受到東北風影響,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以及北部地區容易出現降雨,若東北風較強時,雨區可能或擴大到桃園以北和花蓮、台東。溫度部分,北台灣高溫稍微下降,其他地區則無太大影響。

 YT廣告

氣象局指出,今天東北風增強,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上升,中南部則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;氣溫方面,晨間各地偏涼氣溫約22至25度,北台灣的高溫稍微下降,剩下27、28度,其他地區高溫仍在29至32度間。

 

氣象局也針對全台18縣市發出陸上強風特報,受東北風影響,今下午起台南以北、東半部(含綠島、蘭嶼)、恆春半島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將有8至10級強陣風,台灣(含各外島)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,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。

 

▼氣象局針對全台18縣市發出陸上強風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指出,本周都是東北風影響的天氣型態,基隆北海岸、宜蘭和大台北山區較容易下雨;若東北風比較強時,桃園以北、花東也可能會下雨。她也提醒,周二(15日)、周三(16日)東北風最強,帶進來的雨會比較廣、也比較持續;中南部則要注意山區易有午後陣雨,若雨區較廣,近山區平地也可能出現降雨。

 

溫度方面,她表示,周二、周三東北風最強,大台北、宜蘭高溫約只有25、26度,低溫約21度;其他地區則沒太大變化,中南部高溫約32、33度,花蓮約28、29度,台東約29、30度。
 

▼未來一周的天氣一次看。(圖/氣象局臉書)

 

(封面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變天!全台強風特報 北東轉涼溫度下探22度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注意!梨泰院出現「綁架巧克力」 誤食恐遭撿屍
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
快訊/賴內閣新名單!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