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撿到米克斯?丁丁5個月大超車柴柴…她笑哭

2019/09/26 14: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:
讀稿
撿到米克斯?丁丁5個月大超車柴柴…她笑哭

這個大彩蛋有夠驚人!新北市一名飼主曾珈欣去年在宮廟附近撿到一隻瘦弱小黃狗「丁丁」,原先以為只是一般的米克斯,沒想到,丁丁成長速度驚人,不到5個月,體型就已經跟家中的柴犬一樣大隻,後來上網一查,才發現原來丁丁的犬種真相,讓她忍不住笑說「不到1年的時間就這樣了,後面...我不敢想。」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 

住在新北市中和區的曾珈欣表示,去年到屏東一座公廟拜拜時,在附近發現了擁有黃色毛髮、下垂大耳朵、外型很像米克斯的丁丁,她見到丁丁獨自在街頭遊蕩,當場便決定將丁丁收編帶回家照料。

 

▼剛來到家中的丁丁體型比柴犬哥哥小。(圖/網友曾珈欣授權提供,下同)

 

▼丁丁剛來到家中時小小一隻。

 

「一開始以為就是一般土狗或台灣犬,後來發現牠比牠哥哥都還要大隻。」曾珈欣說道,原來,剛來到家中的丁丁小小一隻,體型瘦弱,怎料後來成長速度飛快,體型就像吹氣球般,等到丁丁4個月大時,已經跟家中的柴犬差不多大,再等到5至6個月左右,居然就跟另一隻黑色台灣犬一樣大隻。

 

▼丁丁4個多月大時,體型快跟柴犬哥哥差不多大隻。

 

▼兄弟倆相依偎睡覺的畫面超萌。

 

▼這時候的丁丁逐漸追上柴犬哥哥了。

 

就在疑惑丁丁的體型怎麼比一般土狗還大時,曾珈欣的弟弟有天上網查資料,一一對照後,丁丁居然都符合高山犬的的外型特徵,這才恍然大悟,發現丁丁不是一隻普通的土狗。而丁丁現在約10個月大,體型早就比家裡其他5隻狗狗還要大隻,體重也已經有將近30公斤,讓曾珈欣不禁笑說,「不到1年的時間就這樣了,後面...我不敢想。」此外,她也提到,家中的狗狗不是在路邊撿來的,就是狗狗生病遭前主人棄養的,像是一隻紅貴賓16是在農曆8月16日,在一處土地公廟前面撿到的,牠被發現時生病很嚴重,被人裝在盒子裡棄養,因此也直接帶回家。

 

▼曾珈欣家裡的6隻狗狗都是收編來的,其中有2隻是生病遭棄養。

 

▼丁丁約9個月大時,睡在柴犬哥哥身旁,體型已經明顯大隻許多。

 

▼丁丁與柴犬哥哥感情超級好,時常黏在一起。

 

▼現在10個月大的丁丁來到近30公斤,已經超越柴犬哥哥。

 

▼丁丁成長飛快,讓她驚呆直呼「不到1年的時間就這樣了,後面...我不敢想。」

 

而曾珈欣也透露,雖然是家中最大隻的,但丁丁的性格與行為卻還像個寶寶一樣。曾珈欣說,丁丁不但很會撒嬌,還很愛爭寵,看到其他狗狗被摸或抱時還會大吃醋,「只要有一點點縫隙,牠就能用『游』的進來。」不過,雖然丁丁表現仍像個孩子似的,但其實是隻滿聰明的毛小孩,在3至4個月大時就已經學會坐下、握手、換手及趴下等基本指令,連轉圈圈、找零食等遊戲對牠來說也是小意思。

 

(封面圖/網友曾珈欣授權提供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苦等4年找到主人!汪星人重逢卻不願回家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交往孟耿如!黃子佼同時「約女過夜」 驚人對話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獨家/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「萬人迷」父子檔被學生搶拍
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
Lululemon股價暴跌31% 大裁128名員工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