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1家6口只剩他!921截肢9歲童現況曝光

2019/09/21 21:27 字級:
讀稿

20年前的921大地震,當時住埔里才9歲的劉豐菖,一家六口只剩他一個人,失去家人、左 腿截肢,小時候曾非常怨恨老天,「為何不連我一起帶走」,還好有叔叔一家人和志工不離不棄的陪伴照顧,他去年考上郵局生活過得穩定,未來他更希望能當志工,回饋社會,也告訴在天上的家人,他現在過得很好。

YT廣告

 
▼劉豐菖現在在郵局工作。(圖/東森新聞)


穿著襯衫在郵局工作的劉豐菖,親切又認真,即將三十而立的他,20年前在921地震中,受傷的孩子已經長大了。

 

九二一失依兒少劉豐菖:「一家六口嘛,為什麼會把我留下來,為什麼不要一起把我帶走就好,幹嘛要把我留在這邊受苦,會不敢去想地震這件事情。」

 

住在南投埔里的劉豐菖,全家只剩他倖存,當時才9歲的他,一夜之間失去同住的爺爺奶奶,爸媽跟姊姊,家裡原本是三層樓,地震時二樓變一樓,叔叔從瓦礫堆中救出他,但他的左小腿被迫截肢。


▼九二一大地震中,全家只剩劉豐菖倖存。(圖/東森新聞)


慈濟志工林玉鳳:「因為他比較內向,所以有很多心裡的事情,他可能不會跟人家說,所以他常常都跟我講說,他很孤單。」

 

劉豐菖個性內向靦腆,遭逢巨變後常躲起來偷偷哭,叔叔接他一起同住,志工也陪伴一年多,他忍著裝義肢的疼痛,和失去親人的苦,12歲國小剛畢業,因為品學兼優獲得總統教育獎。


▼劉豐菖國小畢業因為品學兼優獲得總統教育獎。(圖/東森新聞)


921地震受災者劉豐菖:「你們經歷和我一樣的痛苦,但是我走過來了,希望你們也可以加油。」

 

劉豐菖就讀高二時發生四川大地震,他感同身受心如刀割,拿起筆寫下內心的話語,希望災民也能夠勇敢站起來。

 

九二一失依兒少劉豐菖:「雖然我們沒有血緣關係,但是有一份超出血緣的愛。」


▼發生四川大地震時劉豐菖拿起筆寫下內心的話語,希望災民也能夠勇敢站起來。(圖/東森新聞)


20年前劉豐菖失去了至親,20年後關心他的親友志工,依舊還在身邊陪伴,雖然跟家人的緣份只有短短9年,劉豐菖說,他會好好珍惜生命,延續家人的愛回饋社會 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大男921衝回南投!返校瘋了…母辦退學:親戚走一半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谷轟191公里「怪力彈」 教練笑:球棒裡住著閃電
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「馬桶全是血」送急診
不滿議員搶走籤筒!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