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台大男921衝回南投!返校瘋了…母辦退學:親戚走一半

2019/09/21 15: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:
讀稿
台大男921衝回南投!返校瘋了…母辦退學:親戚走一半

1999年9月21日,全台發生規模7.3強震,奪走超過2000條人命,逾萬人受傷,尤其是台中、南投地區災情慘重,921大地震成為許多台灣人民心中永難抹滅的傷痕,今天適逢921大地震20周年,也引起許多人悼念,就有網友表示,自己當年讀台大時,曾有一名家鄉在南投的室友,發生地震後就衝回南投,沒想到他返校後卻精神恍惚,沒過多久他的媽媽就來學校辦退學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網友在PTT貼文表示,20年前921大地震發生當時,他和一群朋友剛從台大宿舍出門,準備要去KTV唱歌,沒想到一行人在騎樓時,突然天搖地動,當時原PO甚至被震到地上,過於強大的威力讓他一度不相信是發生地震,認為可能只是附近捷運板南線的工程導致,不過後來才確認是地震,而且台北市區還有多處停電,連KTV都停電,沒辦法唱歌,這時原PO接到學弟妹的電話,說地震很嚴重,一行人才匆匆回到宿舍,「宿舍幾乎全部停電了,電視也斷訊了,所有沒睡的學生聚在辦公室聽廣播,就跟古時候一群人聽廣播中華隊打世界少棒冠軍那種感覺 ,但是每個人表情都很凝重。」

 

▼台北市松山區的東星大樓在921被震倒。(圖/維基百科,由 Ho.siminn - 自己的作品, CC BY-SA 3.0

 

網友表示,從廣播得知各地災情慘重,尤其是中部,通訊幾乎全部中斷,「偏偏隔天(應該說當天)是台大開學典禮,但是很多人急得不得了,哪還管開學這件事,所以中部的學生連夜或是一大早就搭車回中部處理後續」,其中返鄉的友人就包含原PO的南投室友。直到2周後,南投室友才回到學校,不過原本開朗的他,卻宛如變了一個人,「他說他家本來三層樓現在變成一樓,我聽了不知道該說什麼,不過他反過來安慰我説,他家的人都沒事,只是受到驚嚇跟一些傷。」原PO當時沒多想,只認為這至少是不幸中的大幸,因為南投室友住的地方傷亡相當慘重,若家人都沒事,至少以後重建就好。

 

「但是就從那天開始,我半夜常常會聽到他躲在棉被哭泣或是嘶吼的聲音,有時還可以聽到他捶打床鋪的聲音,後來他的舉止也越來越怪異,有時候會很大聲跟別人講話,情緒會突然變得很暴躁或是激動會跟人起衝突,有時還會破壞一些公物,感覺就是受了很大的刺激,搞到後來學校教官跟輔導員也來關切」,原PO無奈表示,他認為南投室友應該是看到家裡的慘況,才會這麼激動,因此也只能盡力安撫他。沒想到2~3個禮拜過後,南投室友卻突然消失了,東西也全部消失,這時一名婦人走過來對原PO說,自己是南投室友的媽媽,南投室友已經決定休學。

 

▼位於南投的921紀念碑。(圖/維基百科,由 Cloudcolors - 自己的作品, CC BY 2.5

 

原PO相當驚訝,而媽媽接著說,南投室友目前的狀態沒辦法念書,必須休息一陣子,她難過的說,雖然他們一家人都沒事,不過附近的親戚幾乎少了一半,「教官也跟我講了一些他的事情所以必須強制休學,不然怕他會對別人有危險性,簡單講就是他需要一些進一步的治療才行…不過如果平常看著你長大叔叔阿姨長輩們一夕之間突然消失一半,任何人應該都會崩潰吧!」原PO表示,寫出這段經歷是想紀念這起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地震災害,「也感謝當年所有參與救災行動的人,不管是國軍或是國內或是國外的救援隊,因為你們的辛苦,才減低可能更多的傷亡人數!」貼文也讓網友紛紛淚推:「希望你同學現在安好」、「光想就覺得難過」、「同學當兵搬屍體搬到,好幾個月不敢吃肉」、「致敬所有救災的工作人員!」

 

(封面圖/921大地震塌陷的臺中市南區「德昌新世界」大樓/翻攝自維基百科,由 David 75610 - 自己的作品, CC BY-SA 3.0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921強震20年!他神準發文 網朝聖:你贏了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「恐禽」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「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」
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? 警:例行性拜會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