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榨卵SOP曝光!試管嬰兒辛酸血淚…只有媽媽懂

2019/09/18 15:1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佩曄 字級:
讀稿
榨卵SOP曝光!試管嬰兒辛酸血淚…只有媽媽懂

許多夫妻結婚了,雖然想要擁有小孩,卻因為受限於身體因素,無法自然懷孕,而需選擇做試管嬰兒,但其實試管嬰兒不管從取卵到移植,整個流程對女性來說,不管在身體或心理可說是一大長期考驗!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▼取卵針穿刺後取卵(圖/翻攝自Youtube

 

一開始需男女雙方身體檢查,確認身體狀態後,才可開始進行流程,第一個月須不斷的定時服用引卵藥物,提高成熟的卵泡數目,女性常會有腹脹的感覺,因此導致消化不良或食慾不佳等症狀,而卵巢脹大也會使卵巢韌帶產生拉扯,因此部分婦女會產生下腹部抽痛的感覺,有些嚴重者甚至會出現腹積水症狀。

 

▼須施打破卵針使卵成熟(圖/翻攝自Youtube

 

而接下來施打排卵針,更是另一項挑戰,需依照規定時間施打,實行過程約長達1個月,過程中仍須定期回診,讓醫生確認卵泡成熟狀況,施打劑量也依照每個人身體狀況而定,而卵泡成熟後須先將卵取出,取卵後可能也會有血色分泌物從陰道流出,因取卵針穿刺過後的針孔仍未癒合。醫生將卵子與精子結合後,開始在外界培養再重新放入子宮內。

 

試管嬰兒除了造成生理上的不適,對女性來說,心理更是一大挑戰,試管嬰兒的成功率並不是百分之百,當受精卵放入體內後,經檢查胎兒沒心跳,一切流程仍需重頭再來一遍。根據康健報導,現今試管嬰兒技術可分成三代,每一代的試管嬰兒成功率都不同,但差異在於適用的對象不同,第一代試管嬰兒成功率大約20%~30%,而第二代主要藉由排卵藥改良,讓排卵增加,使懷孕率至50%~60%,第3代則利用運用最先進技術,因此將試管嬰兒成功率提升到85%。

 

不少曾經歷經試管嬰兒過程的媽媽們,也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的辛酸血淚史,一名網友在ptt上分享,自己那時與丈夫定期行房後,卻還看到自己月經來,會忍不住感覺失落想哭,且最大壓力來源源自家庭對她的看法,前面也已連兩次人工受孕失敗,令她很崩潰,幸好最後用試管嬰兒成功產下小孩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去年送「傘Q」被搶爆!中鋼紀念品蓋牌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:等我們
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「243死、1800傷」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