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美電子菸連環爆!逾4百件嚴重肺病 專家警告了

2019/09/15 16: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:
讀稿
美電子菸連環爆!逾4百件嚴重肺病 專家警告了

許多人認為抽電子菸,是比較健康安全的選擇,但近日美國發生電子煙連環爆事件,政府也公布目前已有450件確認「電子煙肺部疾病」嚴重案例,死亡人數不斷攀升,美國總統川普表示電子煙必須嚴加禁止,董氏基金會也呼籲,台灣要以美國為鑑,政府應修法禁止包含新興菸品在內的所有菸品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
電子菸爆炸案例頻傳,前紐約市長彭博,捐出1.6億美金(50.4億台幣)推動禁止電子煙,並強力譴責美國政府,總統川普坦承,電子煙是一個幾年前還沒人想到的新問題,必須嚴加禁止。

 

▼電子菸連環爆,累計造成逾4百件嚴重肺病。(圖/取自Pixabay)

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表示,2018年美國高中生有20.8%使用電子煙,全美有360萬名青少年淪陷,但2019年的最新調查顯示,高中生竟高達27.5%吸食電子煙,短短一年人數遽增了100萬,全美被電子煙鈎癮(Hook)的青少年已超過480萬人。姚思遠提到,台灣政府堅持禁止新興菸品的立場,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政府對抗所有菸品的決心,但菸商誤導、利用網路社群流言,欺騙年輕族群使用,電子煙商家毫無忌憚四處插旗,才開學第二周已有超過10所學校求助。目前還沒有可以戒除新興菸品的方法,且新興菸品恐成為違禁毒品的載具,因此政府必須盡快行動,確實修法禁止新興菸品。

 

▼許多青少年因為嘗試電子菸而開始吸菸。(圖/取自Pixabay)

台大家醫部郭斐然醫師表示,電子煙雖然暫時會讓吸菸率下降,但最終青少年卻因為電子煙而吸菸,美國、英國、日本三國的數據分別做預測模式,研究結果都是總人口吸菸率上升。新興菸品不只吸引年輕人大量加入使用行列,也無法替成人降低傷害,還會延遲吸菸者戒菸時機,恐有將近7成者會成為多重尼古丁商品使用者。

 

(封面圖/取自Pixabay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搭地鐵心情差…46歲男不滿安檢 強灌人員不明液體
Grace同框「最好閨密」 買木炭消失40分…真相曝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!萬人暖哭了
廣東國道傳意外!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
演藝圈黑幕大爆料!大咖男星誘女臨演、化妝師發生關係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