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一張圖秒懂!中秋各地賞月機率 月出月沒時間看這

2019/09/12 19:1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:
讀稿
一張圖秒懂!中秋各地賞月機率 月出月沒時間看這

明天就是中秋節,很多家庭都會一邊烤肉一邊賞月,賞月機率也是很多人關注的焦點!中央氣象局也在臉書粉專透露「賞月時機」,並提到各地看到滿月的機率高,雖然基隆北海岸跟宜蘭地區雲量偏多,還是有機會從雲縫中探月。不過15日開始水氣增多,東半部易有局部短暫陣雨,苗栗以北的山區及平地也會出現降雨,其他地區雖多雲到晴,不過午後雷陣雨的範圍也有擴大趨勢。

YT廣告

氣象局資料顯示,今年天公相當賞光跟眷顧,西半部跟花東地區賞月機率高,基隆跟宜蘭地區雲量雖多,仍可由雲縫中探月,各地區的月出時間落在下午5點45分到50分之間,月沒時間則是隔天凌晨4點37分到44分間。氣象局也提醒,中秋節開始,海面風量逐漸增大,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(含綠島、蘭嶼)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,從事海邊活動的民眾應多加注意安全。

 

▼中秋節雖有零星降雨,各地都有機會看到滿月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
不過收假後水氣增多,15日、16日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東部、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,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則要注意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17日至19日受低壓帶影響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 

(封面圖/中央氣象局 臉書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警局增派交通疏導 中秋連假出遊不塞車!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「倒臥家中」 搶救不治
陸將開放兩岸旅遊?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
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「烏以台法案」 拜登簽署立法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