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山竹真的來了!144盒家樂福這家店首賣 售價曝光

2019/09/07 20: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:
讀稿
山竹真的來了!144盒家樂福這家店首賣 售價曝光

「水果之后」山竹真的來了!山竹16年前因果實蠅問題禁止輸台,如今終於解禁,昨(6日)首批泰國產山竹空運來台,不料未通過檢驗,防檢局判斷不得輸入,讓許多期待吃到山竹的民眾超失望,不過今(7日)終於傳出好消息,家樂福進口的首批山竹已抵台,並通過檢驗,預計明(8日)上午正式開賣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山竹2003年因為果實蠅問題禁止輸台,但近年來泰國不斷提出檢疫作為,經農委會防檢局確認後,符合檢疫標準,在今年4月26日預告修正「中華民國輸入植物或植物產品檢疫規定」中的附件「泰國產山竹鮮果實輸入檢疫條件」,再次開放山竹來台。

 

▼山竹睽違16年將再度在台開賣。(圖/取自pixabay)

 

泰國產山竹原本預計6日將輸入1噸,但開啟處未依規定鉛封,且其檢附之植物檢疫證明書未加註貨櫃號碼及鉛封號碼,違反相關規定,不得輸入。不過防檢局表示,首批山竹沒有病蟲害的問題,只是包裝等不符規定,這幾天還有其他山竹會抵台,相信民眾很快就能買得到。

 

而家樂福量販店今(7日)就宣布,最新一批山竹已抵達台灣,且成功通過檢驗,預計8日將進行首賣,但首批山竹僅有12箱、共144盒,因此僅會在家樂福內湖店上架販售,每盒約350克、大約5到6顆,當日限定價199元。賣場也表示,下週二到三(10、11日)會再空運1噸貨量的山竹到店,將會選全台10家店進行販售,預計售價299元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苦等16年悲劇了!首批山竹不合格 防檢局曝原因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寶林案將開「破案記者會」? 北市警局長:有重大發現
中鋼股東紀念品「抗菌砧板」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
一堆人「高燒加肺炎」住院 醫曝:1病毒無差別攻擊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