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孕婦菜花冒不停!寶寶肺全塞爆…一生毀了

2019/09/07 15: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:
讀稿
孕婦菜花冒不停!寶寶肺全塞爆…一生毀了

剛出生的嬰兒沒性經驗,卻飽受菜花折磨,竟是媽媽惹的禍!一名孕婦罹患菜花,但不以為意,用自然產的方式誕下寶寶,不料卻害寶寶一生與病痛為伍,年紀輕輕就得勤跑醫院,接受痛苦的菜花治療,讓人相當不捨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醫藥記者洪素卿東森節目《醫師好辣》分享案例,一名婦人在孕期中得到菜花,卻自認病情不嚴重,便沒有太在意,沒想到這個輕忽,卻造成寶寶一生的痛苦。孕婦後來以自然產的方式生下寶寶,寶寶在生產過程中,經過產道,把菜花的病毒全部吸進去,因此一出生就罹患菜花。

 

▼孕婦罹患菜花不以為意,以自然產生下寶寶,害寶寶也感染。(圖/翻攝自醫師好辣)

 

洪素卿表示,寶寶因為罹患菜花,腹部長滿一顆顆肉球,只能靠著胸腔科醫師用支氣管鏡,進入脆弱的肺腔,把菜花一個一個燒掉,但沒辦法清得很乾淨,再加上剛出生的寶寶抵抗力低,導致菜花不斷復發,讓孩子小小年紀就得定時回診治療。

 

▼寶寶抵抗力低,加上菜花不斷復發,從小就要勤跑醫院。(圖/翻攝自醫師好辣)

 

另外,婦產科醫師李偉浩也分享一則案例,一名孕婦在懷孕10多週時,發現私密處長出一顆顆肉球,到醫院檢查後確診罹患菜花,但因孕期不能使用藥膏,只能開刀處理,沒想到過一陣子再度復發,只能又接受手術;這名孕婦在孕期整整得了6次菜花,不斷復發又開刀,臨盆時還擔心孩子會感染,最後只能選擇剖腹取出孩子。

 

▼相關影片▼

 

(封面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女大生摩鐵狂嗨!一打同學全中標 醫傻:大三元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新/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
台灣缺水又缺電!王美花: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
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「記錯人啦」公開女方身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