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貨車繞街「換紗窗」 他看價格愣:不可思議

2019/09/07 15: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:
讀稿
貨車繞街「換紗窗」 他看價格愣:不可思議

台灣早期常會聽到「紗窗~紗門~換玻璃!」的小貨車穿梭在大街小巷,有需要的人就可以拿下樓請師傅維修,但隨著時代變遷,這樣的懷舊叫賣聲已經越來越少,不過,就有網友透露,家裡附近仍常聽到這個廣播,不禁好奇「這種沿街叫賣的模式真的會有生意嗎?」沒想到意外釣出不少過來人,有網友就表示曾消費過一次,價格讓他直呼「不可思議」。

 YT廣告

 

▼早期大街小巷常聽到叫賣聲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 

網友在《PTT八卦版》發文,表示自家附近,早上都會有人開小貨車出來,放著「紗窗紗門換玻璃」的廣播,由於這樣不在定點的攬客方式,生意好壞不固定,這讓原PO忍不住詢問鄉民,「每次都覺得他們這樣好辛苦喔,我一直在想,這種沿街叫賣的模式,真的會有生意嗎?有無八卦?」該貼文曝光後,卻吸引不少網友蓋「叫賣聲」樓,紛紛留言,「居然沒土窯雞~佳冬蒜頭雞」、「下一個就是燒酒螺,再來是滴會貴(豬血糕)」、「臭~豆腐,臭~豆腐」、「土豆~土豆~好甲欸土豆來囉」,不少人噴笑說「什麼推文有聲音」。

 

▼網友好奇問這種模式「真的會有生意嗎?」(圖/翻攝自PTT八卦版

 

另外,也有網友認真回應,「反正成本不高」、「就慢慢巡啊,總是會有人要修」、「賭運氣的,用油錢、伙食和時間賭生意次數,就看賠的天數多,還是賺的天數多」、「就釣魚的概念,可以逛街觀看街景生活的人生」,不過消費過的人卻透露,看到維修價格後嚇壞,「換過一次玻璃價位偏高,從此不往來」、「那個超貴,工錢加材料錢應該有兩倍」、「請人來換過,小小一片紗窗600」、「換過 2 片拉門紗窗 2 千,貴到不可思議」。

 

▼有女網友表示曾被維修師傅坑過。(圖/翻攝自BabyHome討論區)

 

不只如此,有女網友也曾在《BabyHome討論區》表示,曾被維修師傅坑過,換一個紗門,收費居然高達1800元,自己還因此被全家人恥笑了20年,「我真的很討厭這種欺負小孩的生意人」,不過也有人緩頰,「方便當然比較貴阿」、「都送貨到府當然比較貴 不然你叫復胖達來修」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翻攝自城市修理站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苦命80年!阿伯因小禮服爆紅 找到人生價值
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
陸將開放兩岸旅遊?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
快訊/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