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腋下、肩膀、胸腔不能針灸 關鍵原因曝

2019/09/03 11:18 字級:
讀稿

說到針灸,很多人都體驗過,但是身體有些部位是不適合針灸的,中醫師就說,只要是沒骨頭和肌肉保護的地方,基本上不宜針灸,因為很可能會刺進重要部位,像是肩膀、腋下,還有鎖骨內側等等,都相當靠近心肺,一旦針灸就有危險性,而且如果身體太虛弱或太疲勞,也不適合做針灸治療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有痠痛有病痛,尋求中醫很多時候醫生都會幫你針灸,但是哪些地方能針,哪些地方不能針,恐怕一般民眾,也難有概念。

 

中醫師提醒,只要掌握一個原則,沒骨頭保護的部位,針灸危險性就會增高,所以這些地方,中醫師都會避開。

 

中醫吳明珠:「腋下一舉起來這也沒有什麼,都是血管,沒肌肉或骨頭保護,這裡腋下,所以你會發現,頭啦眼睛啦,但是臉上這些蘋果肌嘴巴,這些都可以針的。」

 

▼中醫吳明珠表示,沒肌肉或骨頭保護的地方不宜針灸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包含了鎖骨下方、腋下、還有肩膀,甚至是膻中穴,都不適合針灸,正是因為這裡皮薄、沒肌肉,也沒有骨頭保護,肚臍也是針灸禁忌處,而小孩子的頭頂囟門,也不能用針灸治療,不能的原因很簡單,就因為靠近器官,例如心肺等等,一個角度不對或太過深入,容易造成危險,最常見的針灸部位就是四肢,而且依照不同體質以及身材胖瘦,使用長針或短針,針要刺入幾公分,都有不同。

 

▼鎖骨下方、腋下、還有肩膀,甚至是膻中穴,都不適合針灸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中醫師吳明珠:「明確告知醫生,肚子餓、剛吃飽、有喝酒,這些我們可能會讓他休息一下,或先給他吃一點餅乾什麼的再針,或下一趟再針都可以。」

 

醫師強調,針不針灸不只看部位,也看個人當下的身體狀況,如果不適合針灸,醫師也會用別的方式,例如拔罐或放血來治療,因此民眾還是要評估自身狀況諮詢醫師,不需要一味堅持針灸治療。

 

▼如果不適合針灸,醫師也會用別的方式,例如拔罐或放血來治療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不斷更新/雨根本用倒的!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苗博雅稱「10萬LV連身裙」 徐巧芯怒脫衣:我穿平價款
剴剴之死!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