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腳踩碎石、垂直下降 素密達斷崖危險難攻

2019/09/03 09:11 字級:
讀稿
腳踩碎石、垂直下降 素密達斷崖危險難攻

素密達斷崖是大霸尖山到雪山的聖稜線中,最精華也是最危險的一段,得垂降近90度,再加上地形破碎,一路上踩的都是碎石,落石區也很多,爬過上千座大小山岳的台中山岳會總幹事就說,這條難攻又危險的路線,不適合新手,而且最好要具備攀岩技巧,也要自備攀岩專用的繩索,才能防止墜落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在3千多公尺高的斷崖,往下看懼高症瞬間爆發,山上風大,腳下踩著碎石岩片,每一步都很驚險。

 

▼腳下踩著碎石岩片,每一步都很驚險。(圖/翻攝自Youtube 吳祖狀

 

背著十多公斤的裝備,要通過斷崖得手腳並用,繩索更成了保命關鍵。

 

台中市山岳會總幹事張賀融:「很多斷崖地形就非常破碎,聖稜線其中最精華,最難走的一段。」

 

經驗老道的山友會攀登,大霸尖山到雪山的聖稜線,素密達山就剛好位在2座高山的中間,而素密達斷崖標高3500多公尺,簡稱素斷,垂直將近90度,要通過會歷經3個階段,得先下降8米、橫渡10米,再下切5米,是相當難攻又危險的路線。

 

▼素密達斷崖標高3500多公尺,簡稱素斷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台中市山岳會總幹事張賀融:「人不要背著背包一起下去,你下降的時候是比較危險,剛加入登山界的山友、隊友最好不要參加這個活動。」

 

想拜訪素密達斷崖,最好爬過30座以上的百岳,同行隊員不能有新手,會攀岩技巧「三點不動一點動」,另外自備繩索很重要。

 

▼自備繩索很重要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台中市山岳會總幹事張賀融:「不能夠完全盡信這些,原有架設在那邊的繩索,你不曉得它到底有沒有牢靠,加上繩索可能年代久了,它也會產生腐蝕的現象,我們會建議先架設一條主繩。」

 

自備攀岩專用的主繩,身上再綁副繩,用8字環或勾環,通過90度的斷崖,才不怕墜落,經過落石區時,最好一次一人通行,另一人確保安全,走在碎石區,每人間距3-5米,以防碰撞,即便身經百戰,也可能栽在素密達斷崖,只能不怕麻煩 慢慢來,因為一步踏錯就是粉身碎骨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Youtube 士欽陳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快訊/地牛翻身!08:23發生地震
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徐巧芯要黃捷「要告快告」 嗆: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
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!萬人暖哭了
快訊/遭女友提油點火!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