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早餐店時薪僅140!老闆1原因 他氣炸封鎖

2019/08/31 10:10 字級:
讀稿

基本時薪目前是150元,但是卻有早餐店業者跟民眾說,因為工作內容簡單,因此只給140元,你能接受嗎?求證被投訴的早餐店,業者澄清是因為一開始還在學習階段,才會給140元,目前已經都統一給150元,避免爭議。不過新北市勞動局表示,一旦查到有明確違法事實,最高可以開罰100萬元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假日想要找個早餐店兼職工作,透過APP詢問沒想到卻被告知,因為工作內容比較單純,只要送餐跟收盤,所以時薪只有140元,不符合最低薪資150元規定,讓民眾忍不住上網抱怨,質疑違反勞基法。

 

比較抱歉是一開始我們先給140元,那基本上可能假日工讀生,兩個禮拜過後就上14天班,我們就會調回基本時薪150元,我們都是提供早餐跟午餐,兩餐的用餐。


▼基本時薪目前是150元,但是卻有早餐店業者跟民眾說,因為工作內容簡單,因此只給140元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被投訴的早餐店,解釋是因為兼職還在學習階段,才會給140元,目前為了符合法規,都已經統一改為150元,新北市勞動局則表示,只要低於基本工資就是違法,一旦有明確違法事實,就可以開罰2萬到100萬元。

 

學生:「我覺得不行,就是規定就是150元,就應該給150元,遇過咖啡廳他會說包餐,所以時薪變成110元,可是這樣我就不能接受。」


▼被投訴的早餐店,解釋是因為兼職還在學習階段,才會給140元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多數打工族學生,對於基本工資都有概念,時薪低於150元就不做,而對人力銀行而言,為了不讓雇主徵才時出現違法薪資,系統上也早已設定,不管月薪還是時薪,只要不符合勞基法,就無法登錄。

 

人力銀行人資長鍾文雄:「有一些志工或是慈善機構,或許會利用同情心,然後是不提供薪水的,這個其實我們在名單上面,也曾經做過這種清查。」人力銀行也提醒,民眾應徵時如果發現違規業者,也能同步向平台和勞動局反應,就怕有部分業者表面開出好條件,私下卻要求降薪,勞工千萬不能輕易妥協,助長歪風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外送可月賺10萬塊? 外送員:連16小時跑單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交往孟耿如!黃子佼同時「約女過夜」 驚人對話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
即/雲林命案!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
省了650億也沒用?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