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石虎列車3變身終定調 台版加俄羅斯版並呈

2019/08/29 10:36 字級:
讀稿

集集彩繪列車,幾乎一天一爭議,現在原作者俄羅斯插畫家聽到石虎故事後,親手繪製一組石虎圖像,願意免費讓台灣使用,但觀光局一開始婉拒引發網友批評,交通部長林佳龍也氣到了,在臉書上批評,觀光局才說要讓台版和俄羅斯設計版一起放進列車車廂內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活動主持人:「剛好林部長到場,剛好為我們揭開,最重要的活動開始。」

 

一個接一個,偏偏跳過這一個,交通部長林佳龍,跳過觀光局長周永暉的手沒握,看來他是真的被氣到,因為集集線彩繪列車一天一爭議。

 

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:「集集線列車設計成花豹,但是觀光局要求應該是石虎,所以立刻改變,現在已經加了3個特徵,變成石虎2.0。」

 

耳背多了黑底白點,眉心多兩條白線,眼窩有白紋圈,這是台灣設計團隊緊急改的第2版,但現在還多了第3版,圖庫原作者俄羅斯女插畫家,她畫了真的石虎要免費送給台灣使用,等於4節車廂,2節台版設計,2節俄羅斯設計版。

 

▼俄羅斯女插畫家畫了真的石虎要免費送給台灣使用。(圖/翻攝自臉書 翻滾毛孩-毛孩出任務

 

只是這一來一往,過程一度緊張,因為一開始,觀光局婉拒俄羅斯女插畫家好意,直到林佳龍在臉書上批評欠缺考量,遭點名的觀光局長則是撇清。

 

▼林佳龍在臉書上批評欠缺考量。(圖/翻攝自臉書 林佳龍

 

觀光局長周永暉:「我們主秘是按照過去,我們在公部門的慣例,因為我不曉得,在媒體披露時候的真實性,而且當事人也是要再求證,是比較審慎。」

 

交通部長林佳龍:「我們有錯就改,要記取這樣的教訓,未來在設計上一定要重視,不管是有沒有侵權,或是智慧財產權保障問題。」

 

台上肩並肩卻是好尷尬,部長局長一度不同調,現在總算定調,要把台版和俄羅斯版同時放進列車車廂,石虎變變變,變了3次,沒想到還沒正式上線,已經成了國際關注焦點。

 

▼部長局長一度不同調,現在總算定調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要變天了!鋒面「長出旺盛雷雨胞」 降雨時間曝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!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
情侶吵架「女子跳車重傷慘死」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
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:X妳全家!音檔來源曝光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