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胖小孩就醫狂增!專家曝餵母乳關鍵時機

2019/08/25 15:00 字級:
讀稿

隨著飲食多樣化,現在胖小孩越來越多。根據研究,母親在小孩子兩歲以前沒有餵母乳容易誘發孩子體內的肥胖基因,增加孩子長大後肥胖機率。即使體內有肥胖基因,醫生提醒,家長對於小朋友的飲食,從小就注意控制的話,可以大幅降低變胖的可能。

YT廣告

 
▼小孩子兩歲以前沒餵母乳容易誘發體內的肥胖基因。(圖/東森新聞)


老師:「腳伸直要腳伸直,摸到你的腳要彎進來。」


小朋友:「好。」 


小朋友手拿浮板,頭悶下水,小腳踢水往前游,不少家長擔心小孩有肥胖問題,會讓小孩多多運動,但是你知道嗎,根據研究,帶有肥胖基因的患者不一定會被誘發,但如果母體充斥著肥胖荷爾蒙,懷孕期間不斷刺激嬰兒,或兩歲以前未哺餵母乳,皆會誘發孩子體內的肥胖基因。


▼許多家長擔心小孩有肥胖問題,會讓小孩多去運動。(圖/東森新聞)


營養師林世航:「研究發現母乳哺育的小孩,他未來的肥胖率會比較低,但實際上我們基因,應該說基因跟飲食的環境都是互相交互影響的。」


除了先天體質是關鍵,健保資料也顯示,19歲以下病態性肥胖就醫患者,2014年730人,2018年已經達到1341人,而19歲以下的超級胖小孩就醫人數,5年內成長幅度更是高達83%。


營養師林世航:「生長期快速的階段,還是小孩子的時候或是青春期的時候,那他這時候肥胖會比較偏向是增多型的,也就是說他的脂肪細胞會變多,可能就造成他未來肥胖的機率會變高。」


另外像是飲食和生活習慣的改變,也讓小朋友變胖機率大大增加。


營養師林世航:「沒有控管情況之下,可能會吃炸雞啊或含糖飲料等等,應該會是小孩子肥胖的很大原因,以前小孩大家可能下課後會去跑啊跳啊等等的,可是現在可能比較偏向靜態的生活習慣。」

 

醫師建議,應該從小寶貝出生就開始管理,即使體內有肥胖基因,如果兩歲前能給予孩子好的飲食習慣和環境,未來發生肥胖機率將降至三成,提醒家長多加注意。


▼小寶貝若從出生時就開始做飲食管理,可降低未來肥胖機率。(圖/東森新聞)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「這10天」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:完蛋了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新/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
快訊/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!
快訊/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!墜谷尖叫求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