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白鹿雨彈襲台!美媒:恐釀土石流災情

2019/08/24 15:25 字級:
讀稿
白鹿雨彈襲台!美媒:恐釀土石流災情

颱風白鹿步步逼近台灣,各國媒體也相當關心動態走向。目前白鹿暴風圈已經籠罩日本石垣島等地區,當地也早早進行了防颱準備。美國媒體也指出,白鹿帶來的雨勢還是有可能會造成土石流災情,提醒民眾要多加小心。


▼白鹿颱風帶來極大雨勢,路樹倒榻。(圖/東森新聞)


11號颱風白鹿,步步逼近台灣,為各地區帶來強風豪雨,各國媒體也相當關注,今年第一個預測路徑直撲台灣的颱風。

 

NHK氣象主播:「這之後颱風會從台灣,往中國的方向移動,會(離日本)越來越遠,但今天(24號),特別是先島諸島地區,要注意強風以及大浪。」

 

日本NHK電視台指出,目前白鹿的暴風圈,雖然離日本本島有一段距離,但已經籠罩了沖繩石垣島等先島諸島地區,該地區要注意強風以及大浪,白鹿來勢洶洶,首當其衝的沖繩石垣島,也在23號時,就開始進行防颱準備,將船全都開進港口內,從朝日電視台,拍攝到的畫面,也能看見石垣島附近,已經掀起高高的浪花。


▼白鹿颱風為各地區帶來強風豪雨。(圖/東森新聞)


日媒氣象主播:目前的狀態可以看到,比起中心,南邊的雲層更加厚實。

 

美國太空總署NASA,所拍攝到的衛星照片顯示,白鹿的外型,幾乎變成了U型,並且持續朝 西北方移動,預計在侵襲台灣之後,威力逐漸變小。

 

美國氣象頻道主播:現在最讓人擔心的是,白鹿帶來的強風及豪大雨,降下的雨量可能釀成土石流,甚至造成傷亡。

 

但白鹿帶來的雨勢,還是有可能在部分地區,造成土石流等災情,提醒民眾仍然不可大意,盡早做好防颱準備。


▼外媒預測,白鹿帶來的雨勢可能造成土石流災情。(圖/東森新聞)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要變天了!鋒面「長出旺盛雷雨胞」 降雨時間曝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「記錯人啦」公開女方身分
即/屏東「火燒屋」濃煙竄天際!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
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:學長跑太快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